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影響蜘蛛蛻皮的幾個因素

如果飼主發現蜘蛛在飼養箱內減少活動,不吃糧食,常躲在安靜的角落裡,並且腹部在逐漸變大,身上長出裂紋,那麼就表示寵物蜘蛛在開始蛻皮。影響蜘蛛蛻皮的因素有很多,飼主該注意些什麼呢?

空氣濕度

如果空氣中濕度過大,容易滋生有害滋生,使剛蛻皮且抵抗力差的蜘蛛受到感染。如果空氣乾燥,也容易使蜘蛛蛻皮困難,嚴重的話會造成死亡。所以飼主應該時刻監控,把飼養箱內的濕度控制在最適宜的數值裡,在60%-80%之間。

空氣溫度

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延長蜘蛛蛻皮時間或出現中途停止的情況。

如果想蜘蛛順利蛻皮,飼養箱內的溫度應保持在25-35攝氏度之間。

環境影響

蜘蛛是喜歡安靜的昆蟲,在蛻皮時不喜歡被周圍打擾。如果受到外界噪音的干擾,蜘蛛在蛻皮過程中會被嚇到四處亂串,進而傷害都正在恢復的四肢,嚴重的話會讓成年蜘蛛落下行動不便的後遺症。

營養補充

蜘蛛在蛻皮之會飲用大量的水,食用大量食物,以便儲存蛻皮後身體恢復所需要的營養。如果缺乏營養,會導致蛻皮後的蜘蛛發育緩慢,恢復的品質也不高。飼主如發現寵物蜘蛛開始蛻皮,要給它準備營養豐富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