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公車上一鸚鵡“學舌”報站

9月15日下午,138路公車上,一隻鸚鵡“學舌”報站,讓公車司機以為是報站器出了故障。

15日下午,138路公車的杜珊珊駕車西行至二環東路等信號時,車廂後部突然傳來報站聲:“華信路,到了。華信路,到了。”杜師傅挺納悶:明明剛才已經報過站了,怎麼還報那站啊?聲音聽著也不對。是不是報站器出故障了?她連忙檢查,並沒有發現故障。

車輛從二環東路網站出站時,車廂後部又傳來了報站聲。杜師傅和乘客們不約而同地向傳來聲音的方向看去,原來聲音是從一位男乘客抱著的果品紙箱裡發出的。

這位男乘客身邊的乘客問他怎麼回事,

男乘客解釋說,朋友要去外地出差半個月,讓自己幫忙照看他的鸚鵡。這只鸚鵡經過訓練,經常能說出意想不到的話。

杜師傅對那位乘客說:“先生,對不起,不允許攜帶動物乘車。”那位乘客解釋說:“師傅,對不起。為這,我特地用紙箱子裝著它。前面就到站了,我這就下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