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瑪律濟斯犬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無論是養什麼狗狗的家長,最關心的問題應該就是它的飲食問題了,飲食是狗狗獲取能量的重要途徑。

那麼在餵養瑪律濟斯犬的時侯,主人們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

第一,肝臟不能大量的給瑪律濟斯犬吃。其實適量的肝臟對於狗狗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這種食物帶有獨特的腥味適合狗狗的口感,同時營養豐富對狗狗身體也是極好的。但是如果大量的給瑪律濟斯犬吃,就容易導致它維生素A中毒,或者導致狗狗變得肥胖,對健康是無益的。

第二,巧克力類的含有可哥堿、咖啡因的食物都不能給瑪律濟斯犬吃。因為可哥堿成分會使動物輸送至腦部的血量減少,可能會造成心臟病和其他有致命威脅的問題。

第三,洋蔥、大蔥、大蒜、生薑等食物也不能給狗狗吃。研究發現,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洋蔥、大蔥,裡面都含有二硫化物,這就容易導致狗狗紅血球氧化,可能引發溶血性貧血。

第四,雞鴨魚等禽類,空心尖銳的骨頭都不適合給瑪律濟斯犬吃。這些細小而又尖銳的骨頭不利於狗狗啃咬,而且很容易刺傷口腔,劃破腸胃,嚴重的會導致狗狗腸胃出血,危及生命安全。

看來狗狗飲食方面還是有很多學問的,這就需要家長平常的時候要多用心了。為了狗狗的健康,大家一起加油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