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比熊犬有淚痕的治療方法

人們常見到的比熊犬的形象都是像棉花糖一樣圓圓的頭,軟軟的毛髮很萌很美麗,於是比熊的淚痕就顯得格外的突兀,想要解決比熊犬的淚痕問題就要知道相關原因,爭取對症下藥。

飲食

如果你家比熊喜歡吃重口的食物,家長就要注意了,也許這就是導致淚痕的原因之一。家長可以換喂清淡的食物,也可以換換狗狗的主要飲食——狗糧,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哦。

上火

如果你家比熊“噓噓”的顏色較黃,平時又不愛喝水,可能是狗狗淚痕的另一方面原因,它可能上火了,注意平時要讓它多喝水。

美容

如果你的睫毛往眼睛裡戳你也會流淚吧,這種外部刺激也會讓狗狗容易流淚,可能是美容不到位,你在確保狗狗眼睛安全的情況下可以自行處理。

淚腺堵塞

如果淚腺堵塞就比較麻煩了,需要慢慢治,眼藥水是必備的。

如何更好的解決比熊的淚痕問題,主人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食物

要保證比熊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通常自製的食物,其營養成分是不充足的,還是應以專業狗糧為主。

修毛

修剪毛髮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法。比熊的眼睛容易受毛髮的刺激流淚,所以在修剪臉上毛髮的時候要用小號的剪刀小心的修飾眼睛周圍的毛,

不要讓它那麼容易進入眼睛。

如果是淚腺堵塞,可以堅持點眼藥可以起到沖洗淚道的作用。每天用棉簽蘸著擦拭,把眼睛周圍的紅色分泌物清除掉,梳理眼部周圍毛髮,清洗紅色部位,會適當減少流淚現象並且清潔眼部周圍的衛生。

按摩

在給比熊滴過眼藥水後,不要忘記給狗狗眼角做按摩哦。這點很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家長忽略的部分,要記得按摩,這樣效果才更好。

溫馨貼士:

1.在給比熊治療淚痕時,最好不要用眼藥膏,那樣比較容易堵塞淚道。

2.據說對於淚腺堵塞不是很嚴重的比熊來講,要注意飲食清淡,少肉,少甜鹹,多吃蔬菜水果。

3.比熊上火時,紅眼線也會加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