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如何養草龜 冬季可加溫飼養

冬天如何養草龜,大多數的烏龜都是有冬眠的現象的,草龜也是一樣的。草龜是一種飼養難度不大的烏龜品種,如果想讓它們能更健康的生活,需要注意科學的飼養方法。特別是在天氣比較寒冷的冬天,要很注意給它們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那冬天如何養草龜呢?

飼養要點:野生的烏龜生活在河流、湖泊或池塘中,是一種小型的半水棲龜類。它們常常會離開水面,到岩石或圓木上去曬背。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它吸收食物中的鈣質,否則容易得軟殼病或脫落指甲。所以我們飼養烏龜時也需要經常給它“曬背”,也就是經常要曬太陽。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普通的玻璃也能隔離陽光中絕大多數的uvb紫外線,所以龜龜曬太陽應該是放在陽光能夠直接照射到的地方。注意夏季的中午不要把龜龜拿出去暴曬,會有中暑的可能。曬背時應該有一片遮蓋物,

它不想曬太陽時自己會爬到下面去躲起來。同時烏龜還有爬背的習慣。如果你飼養多隻龜龜,就會看到它喜歡爬到其它龜龜的背上去。幼小的烏龜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水中,但是它們的水性不是很好,所以應該用淺水飼養。而即使成年的烏龜也不能長時間待在深水中,需要有塊陸地給它們鑽出水面休息。

食性:烏龜雜食性的,而小龜更偏向於肉食。在野外,它們吃昆蟲,蛙類,魚類和水生植物。在人工飼養下通常給它們餵食小魚小蝦,泥鰍,瘦豬肉等,還可以喂一些小蝸牛,蠕蟲,蚯蚓,蟋蟀等。經常給一些生菜,黃瓜,番茄等給它們補充營養。我家的小烏龜只有4公分長,有次我忘了回家餵食,它居然把跟它一起飼養的兩隻大約硬幣大小的螃蟹吃了個乾淨!後來我在它的糞便中發現的螃蟹的小鉗子。

我還捉過蟋蟀,蚰蜒和蟑螂給它吃。

餵食時最好將食物切成小塊。在進食較大塊的肉或水果時,它們會叼住食物,再用前爪撕扯,直到食物被扯成碎片。它們吞咽時口中的食物殘渣會隨著水流出來,將水弄得很髒。如果是將它們養在室內的水族箱裡,我建議每次將它們取出來放在別的容器中餵食,這樣可以更容易地清理它在吃剩下的食物,也可以避免飼養箱被弄得過髒。每次進食過後不久它們就會排泄,所以應當餵食之後稍等片刻再把它們放回飼養箱。大概20分鐘左右之後。

過冬:健康的烏龜可自然冬眠。將它放人沙土上,龜自己鑽人沙土深處,

在沙的表面覆蓋保暖物,並保持潮濕,每週檢查1次。第二年春天,溫度達到15度左右時,地龜就會自己鑽出來。剛復蘇的龜體弱,不宜大量餵食。在天氣多變的季節應注意溫度的變化。體弱瘦小的龜冬季可加溫飼養,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5°C左右,正常餵食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