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冬天如何養蟈蟈 需陽光但不能被太陽直曬

冬天如何養蟈蟈,養蟈蟈的朋友都知道,冬天養蟈蟈和其他季節養蟈蟈是完全不同的,因為冬天蟈蟈非常需要陽光,所以在冬天養蟈蟈需要注意很多事項,那麼在冬天飼養蟈蟈大家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的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冬天如何養蟈蟈。

蟈蟈雖然需要陽光,但不能被太陽直曬,否則高溫酷暑會致蟈蟈中暑死亡。 挑選過冬蟈蟈以秋蟈蟈中的“鐵蟈”為最好,它通體色澤純正,顏色為深褐色,體壯而長,腹小而體形美觀,跳肢與肚腹為青灰色,六爪爪花完整,抓物有力;頭大成方圓形,面部發亮而無斑,眼睛大而黑中發亮,脖粗而方寬;觸角長而柔,且靈活而自如;翅翼厚而大小適中,翼端微微張開,鳴片大而無破損,蓋翼完整而厚實;鳴聲宏厚悅耳而有回音,韻律協調而能鳴出銅鈴般的聲音,且鳴壽長。

過冬蟈蟈易用小油葫蘆餵養,因其無異味。

把小油葫蘆的上部用小鋼鋸條開出正方形或五角形口與蓋,把小油葫蘆裡面的籽瓤挖淨,再在小油葫蘆的四周鑽些小孔以透氣,便可作喂蟈蟈之用了。也可製作竹制小籠,但保溫性能不如油葫蘆好。 餵食過冬蟈蟈最好用新鮮嫩菜葉,再和用溫水浸軟的黃豆、鮮辣椒等交替食用,不可用單一蔬菜餵食。

每天上午8~9點鐘,用溫熱水洗過的毛巾,攤在溫暖的陽光下,讓蟈蟈在溫濕毛巾上慢慢爬行一會兒,潤濕足部,再向蟈蟈噴細水霧,這時你會看到蟈蟈用前後爪按摩全身及觸鬚,又像似洗浴的動作,也像是在運動全身,舒服極了,同時也能健身延壽。 蟈蟈是喜熱而怕寒的昆蟲。夏天天氣愈晴熱,蟈蟈愈歡唱不歇,一遇陰雨涼爽天氣,

蟈蟈怕涼便不肯鳴唱了。

冬天更是如此,如果冬天氣溫降到—5℃,就會有凍僵、凍死的危險。冬天最簡易的保暖方法,就是把蟈蟈籠放在人身上內衣的口袋內,用人體增溫取暖為最好。有暖氣的房間,室溫在2℃以上時,可把蟈蟈籠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蟈蟈便會鳴唱不已。 過冬蟈蟈生命力較強,只要平時注意在餵食、保暖等方面養護得好,可使蟈蟈壽命延續到第二年清明前後,還能繼續鳴唱。 最重要的是掌握好餵養蟈蟈的環境溫度。

一般情況下,在高於27~28攝氏度時,蟈蟈就會開始大聲鳴叫,但是切忌把養蟈蟈用的葫蘆放在暖氣上烘烤,並且長時間的鳴叫也會縮短蟈蟈的壽命。當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大約在16攝氏度左右時,

蟈蟈就會停止鳴叫,當然,溫度也不能太低,0攝氏度以下時就容易造成蟈蟈的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