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吃什麼 不同生長時期吃的食物也不一樣

銀龍魚吃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愛魚人士喜歡飼養銀龍魚,銀龍魚不僅是因為以好養出名,更是非常有觀賞性,對於第一次開始飼養銀龍魚的人來說,最主要的問題還是銀龍魚吃什麼,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銀龍魚喜歡吃什麼,喜歡銀龍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要根據銀龍魚不同的生長時期來考慮銀龍魚吃什麼。

一、12釐米以下的幼魚:

此時的銀龍開始吃生餌,可以投喂麵包蟲、小河蝦等。

值得注意的是:

1 常喂麵包蟲會使銀龍變得挑食,所以建議偶爾餵食一次麵包蟲。

2 因為銀龍魚還小,而小河蝦的硬殼很容易做傷到它的腸胃,所以餵食之前一定要將小蝦的頭尾去掉。

3 餵食次數。要少食多餐,有利於幼魚的消化,一天可以投喂四次。

二、15釐米左右的小銀龍魚:

此時的銀龍魚生長速度很快,自然也是很能吃的。

1 除餵食一些小河蝦外,

可以適當投喂1.5釐米到2.0釐米的朱文景、小虎皮。

2 適當增加餵食次數與量。以七分飽為主,每次餵食要觀察小龍,如果肚子有些鼓並且吃食不是很迅速,那說明銀龍魚飽了。作為龍的主人,一定要仔細觀察它,不要讓它餓著也不能吃太多,從小就養成少食多餐的發習慣。

三、20釐米以上的銀龍魚:

此時的龍魚相對已長大很多,身體的各免疫力也有所提升。銀龍魚吃什麼在此時就更加重要了。

1 不僅可以餵食一些較大的魚、蝦生餌。

2 可以適當餵食泥鰍、昆蟲等。但要注意,餵食泥鰍時,因為龍還不是很大,所以要將泥鰍剪成一小截一小截

的。至於昆蟲像蟑螂,一定要保證它們不帶有細菌。

3 活餌。活餌身上會經常帶有細菌,餵食給龍魚時,

很容易造成龍魚感染,並且很容易造成銀龍魚龍鬚折斷。所以不建議常餵食活餌。

4 投喂的量還是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

不管銀龍在哪個生長時期,餵食都要保證食物的清潔,特別要及時將剩餘的食物清理乾淨,避免剩餘食物污染水質,引起銀龍魚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