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銀龍魚吃什麼 一般以小蝦泥鰍麵包為主食

銀龍魚吃什麼,其實銀龍魚是觀賞魚中很常見的一種,它們的飼養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在平時你可以多注意一下它們的飲食,特別是要注意銀龍魚的在不同的長度下它們的飼養方式是不同的,那到底應該怎麼樣才能飼養好銀龍魚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對此不瞭解的可以進來看下。

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可以說,銀龍魚吃的東西很雜,可以喂蟑螂的,不過最好別直接捉家裡的,要買魚市上處理過的,也可以喂小魚、魚蟲等東東;至於“吃了蟑螂可以變成金龍魚”是胡扯,金龍魚跟銀龍魚是不同的兩種魚。要想銀龍魚長得好而且顏色好看,可以喂活蝦,也可以喂新鮮的有鱗的小魚苗。如果長期喂泥鰍一類的無鱗魚,會造成後背發黑發暗的效果。

1、20釐米以上的銀龍魚吃什麼好?

20釐米以上的銀龍魚此時已長大很多,身體的各免疫力也有所提升,銀龍魚吃什麼在此時就更加重要了。

20釐米以上銀龍魚投喂技巧:

(1)可以餵食一些較大的魚、蝦生餌。

(2)可以適當餵食泥鰍、昆蟲等。但要注意,餵食泥鰍時,因為龍還不是很大,所以要將泥鰍剪成一小截一小截的。至於昆蟲像蟑螂,一定要保證它們不帶有細菌。

(3)可以投喂活餌。活餌身上會經常帶有細菌,餵食給龍魚時,很容易造成龍魚感染,並且很容易造成銀龍魚龍鬚折斷。所以不建議常餵食活餌。

(4)投喂的量還是要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

2、15釐米左右的小銀龍魚吃什麼好?

15釐米左右的小龍魚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和小蝦(小蝦最好去掉蝦劍)、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

此時的銀龍魚生長速度很快,自然也是很能吃的。

15釐米以上銀龍魚投喂技巧:

(1) 除餵食一些小河蝦外,可以適當投喂1.5釐米到2.0釐米的朱文景、小虎皮。

(2) 適當增加餵食次數與量。以七分飽為主,每次餵食要觀察小龍,如果肚子有些鼓並且吃食不是很迅速,那說明銀龍魚飽了。作為龍的主人,一定要仔細觀察它,不要讓它餓著也不能吃太多,從小就養成少食多餐的發習慣。

3、12釐米以下的銀龍魚幼魚吃什麼好?

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這時你可以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小蝦(一定要去掉頭尾,最好是剝成蝦球投喂以免硬殼傷其腸胃)、血蟲等較適口的餌料。

12釐米以上銀龍魚投喂技巧:

(1) 常喂麵包蟲會使銀龍變得挑食,

所以建議偶爾餵食一次麵包蟲。

(2) 因為銀龍魚還小,而小河蝦的硬殼很容易做傷到它的腸胃,所以餵食之前一定要將小蝦的頭尾去掉。

(3) 餵食次數。要少食多餐,有利於幼魚的消化,一天可以投喂四次。

銀龍魚投喂注意事項:

1、銀龍魚投喂要注意,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給龍魚吃,因為這類食物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疾病。

2、活餌中金魚並不是一種好的餌料,研究顯示專吃金魚的銀龍魚飼養在狹小的水族箱裡所染上的傳染病或寄生蟲幾乎全是金魚傳染的。

3、不管銀龍在哪個生長時期,餵食都要保證食物的清潔,特別要及時將剩餘的食物清理乾淨,避免剩餘食物污染水質,引起銀龍魚疾病的發生。

銀龍魚吃什麼?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現在大家都有一定瞭解了吧,銀龍魚食量相對較大,而且是肉型性動物,所以大家要注意銀龍魚的食用特性,提供它喜歡的食物,這樣也方便自己養出一尾漂亮的銀龍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