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耳朵大面積掉毛怎麼辦?


貓咪

貓咪都會掉毛,所以它們還會經常自己舔自己來保持清潔。而貓咪出現掉毛情況無非是這幾種原因,季節性脫毛、營養不良、或者是皮膚疾病。

如果是正常性脫毛,它們身上的毛髮會自然脫落更換,這是因為季節原因屬於正常現象,主人們就沒有必要過分擔心了。但如果出現某一個部位毛髮大面積脫落,那主人們就要關心一下了,說不定自家的貓咪得了皮膚病。如果是耳朵大面積掉毛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就跟著波奇小編一起來看一下。


如果貓耳朵出現大量脫毛的情況,一般情況下是有兩種可能。一是因為耳蟎,二就可能是因為貓貓廯引起的。建議主人在發現它們耳朵掉毛之後,迅速到醫院診斷,醫生具備專業的知識,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辦法。


1.治療耳蟎,需要給貓先清潔再上藥。可以用沾有嬰兒油的棉簽徹底清理貓貓的耳朵,

擦去所有污垢。然後取定量的治療藥水滴入貓貓的耳道中,此時一定要穩定它們的頭部,不能讓它隨便搖晃。堅持按照這種方法為貓貓治兩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耳蟎的效果了。


2.治療貓癬,可以先將其耳朵周邊的毛髮剃掉,然後用熱肥皂水擦洗患處,這樣做的目的是軟化硬皮。然後在用棉簽沾酒精擦拭,將病區的皮屑及硬痂去掉,之後就可以為貓貓上藥了。可以嘗試使用克黴唑外塗,同時在安排其飲食的時候,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這對治療是非常有幫助的。


兩種不同的情況需要對症下藥,貓咪的耳朵治好了,毛髮自然就會慢慢恢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