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立耳手術什麼時候做合適

杜賓犬

在眾多寵物賽事中,一些有特定要求的狗狗都需要為其實行立耳手術之後才能參加比賽。以前立耳手術只是為了方便狗狗的工作需要,

而如今大多數是因為其外觀問題。但是我們要清楚的是並不是任何時期的狗狗都適合做立耳手術,瞭解手術的最佳時間才能更好地保證狗狗的安全。

首先小狗2個月大這時候體格已達到經受住裁耳手術的門檻,並且是立耳最佳時期,過了這個階段立耳就比較難了,因為很多需要立耳的狗狗耳朵很大,如果任其耷拉,到4個月左右時候會很容易在耳根產生永久折痕這就很難再立起了,但也看個體差異。

之所以不在更小的時候進行是因為前二個月是要對狗狗進行疫苗的接種,為的是讓狗狗健康的成長,這時候它們的體質較弱,承受不起全身麻醉的藥量。但是要是等成年或是換完乳牙以後再做這個手術,

狗狗的疼痛感會增加,出血比較不容易被止住,而且在後天恢復上也有一定的困難。

由此可見,過早或過晚為狗狗實行立耳手術都有著一定的弊端,所以飼主想為自己的狗狗實行該手術的話,最好在這段時間內進行,以保證狗狗的安全問題。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