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瞭解餵養狗狗各種食物的作用

動物也跟人一樣,需要一定的營養物質來維持其生長發育、繁衍後代等等都需要營養物質,比如水、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等,只有豐富的營養狗狗才會更聰明、健康。

狗狗食物中食雞肝好與壞
雞肝中有大量的脂肪還有碳水化合物,經常給狗狗吃將會導致營養過剩,你家的狗狗也會變得很肥胖的,狗狗發胖會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各位主人們一定要小心嘍。
現在的雞都是飼料餵養,裡面有很多促生長劑,這些化學物質經過狗狗的肝臟代謝後很容易導致毒素積累,引起食物過敏反應,還容易導致皮膚病發作。

雞肝中有大量的維生素A,如果再與胡蘿蔔一同餵養,那麼將會導致維生素A堆積,從而引起疼痛、牙齒脫落等問題。
經常吃雞肝容易引起缺鈣,因為雞肝中的磷對鈣的吸收不利,長期吃雞肝容易導致身體內鈣元素缺乏,從而導致狗狗有軟骨病、佝僂病等等。

狗狗喝水量的控制
狗狗的身體含水量占60%左右,幼年的狗狗含水量會更多一些,水是我們動物界生命存在基礎,身體內的細胞都需要水。只有足夠量的水才能維持狗狗正常形態,營養物質的運輸、吸收等等都需要水,夠過調節體溫也需要誰。

正常情況下,成年的狗狗每千克體重需水100毫升,幼年狗狗每千克體重需水150毫升,狗狗需要大量的、充足的飲水,尤其是進入夏季高溫季節以來,狗狗更需要增加飲水量。狗狗缺水將會表現的很煩躁、食欲降低、消化也降低,甚至因為缺水導致死亡。

蛋白質也是狗狗需要的
蛋白質是維持狗狗生命活動的基礎,也是狗狗體內各種組織器官的營養物質,有助於新陳代謝,讓身體更具有免疫力、抵抗力。蛋白質都是由大量氨基酸組成的,所以看狗糧的蛋白質還要看其構成情況如何。一旦狗狗缺乏蛋白質將會導致生長緩慢、發育不良,當然蛋白質也不能過多。

脂肪是狗狗機體總要部分
狗狗需要大量脂肪,尤其是幼犬更需要脂肪促進其發育,脂肪可有助於參與細胞的修復、構成,脂肪也有助於促進各種維生素的吸收等等,脂肪還是狗狗能量的存儲方式。狗狗缺乏脂肪會導致生長緩慢、性成熟障礙。還會影響蛋白質的攝入,損傷內臟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