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吉娃娃日常護理

可愛的吉娃娃,其實就像我們的小孩一樣,護理其實很簡單。只要形成一定得規律,護理起來,完全就成為我們很得心應手的一部分,如吃飯 買菜一樣簡單。

睡眠: 吉娃娃狗的生物鐘很強,所以晚上到一定的時間它就會困倦。主人熬夜千萬不可連累小傢伙,有的平時還有睡午覺的習慣。

吃飯:一天喂兩頓飯,每餐20至50粒,早上9點,下午5點。零食作為獎勵和訓練時喂,在吃完正餐後吃,不作為填飽肚子用。不要讓幼小娃娃

餓著即使它挑食。

喝水:可以掛在籠子上帶滾珠的喝水瓶,優點:方便乾淨,避免污染、打翻。

排泄:家中有院子天井的,設一塊土地為吉娃娃排泄專用。住公寓的家庭,最理想是訓練狗到廁所方便。放一隻大塑膠盤在廁所,上面鋪好報 紙,沖洗處理十分方便。

保暖:在秋冬季節,氣溫變化急劇,應時刻注意保暖,白天在低於25度的室內,將其肚皮胃部用毛布塊包裹,繩子固定,穿上衣服。夏天的空 調房也應如此。即使健康的娃娃也要如此,這能有效預防感冒嘔吐等症狀。天冷的晚上,將其安置在地下鋪設好棉被窩的地方,或用40瓦燈泡照在籠子外,籠子用布圍包。8個月後不必照燈。

洗澡:浴缸或大水池用溫熱的水龍頭對著它沖洗,用香波塗抹。注意:沖頭部時一定要捂住其耳朵防止水進入耳道內。洗完澡用浴巾擦去身上 的水。

完後,一定要用電吹風吹,直到完全幹透。冬天洗澡10天一次。

溜狗:牽住繩子時刻看住狗狗的行為,不可讓它去吃異物或糞便。幼吉娃娃儘量不要與生病中的狗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