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什麼是拉布拉多的危症及應急處理措施

狗的危症就是很快可以進入死亡的危險狀態,必須及時採取妥善的處置方法。可導致危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交通事故、外傷等造成中樞神經和內臟器官的損傷(肝、脾破裂等)或骨折、大出血、氣胸、血胸、橫膈膜破裂等。

(2)一些嚴重的心臟疾病,如心肌梗死、二尖瓣閉鎖不全、急性心力衰竭等。

(3)急性肺出血、肺水腫、氣管麻痹。

(4)急性胰腺炎、胃擴張、胃腸扭轉等急腹症。

(5)排尿障礙、急性腎功能不全(腎衰)。

(6)燒傷、燙傷、敗血症、過敏反應(如青黴素過敏)、中毒性休克。

(7)麻醉意外及手術失敗等。

各種危症的最終表現為心、肺功能降低或喪失。

如心律紊亂,脈搏微弱或消失,心室纖顫甚至心跳停止;呼吸淺表、不均勻,深呼吸及至呼吸停止。鑒於危症的種類很多,急救方法也不完全相同,這裡僅就心肺功能降低或喪失時,寵物主人在家庭或室外現場可行的急救方法作簡要介紹。

首先保證呼吸道的暢通,方法為,拉出舌頭,清理喉頭的黏液等物,緊急時可行氣管切開(水果刀、剪刀、菜刀等均可),並在氣管內插入一管子(橡膠、乳膠、塑膠管均可),還可進行人工呼吸,有條件可輸氧(簡易的氧氣袋)和注射興奮呼吸的急救藥,如尼可刹米、回蘇靈等。

如果心跳微弱甚至停止可行胸外按壓心臟,方法為,將狗仰臥,從上部按壓胸骨,按壓和放鬆時間各占2/3和1/3,
每分鐘壓按60次,不能間斷,持續10分鐘以上,直到觸摸到股動脈出現明顯的脈搏為止。在胸外按壓的同時,最好配合心室內注射1:10000腎上腺素0.1~5毫升,注射後仍繼續按壓,通過上述方法,危症情況如果緩解,還要及時送寵物醫院進行診療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