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老貓常見疾病有哪些?

挪威森林貓

口腔與牙齒

掉牙使咀嚼困難,所以食物得先幫它弄得容易人口。厚厚的牙結石,使牙齒容易鬆動脫落,甚至傷及口腔內壁,

形成潰爛。而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周發炎。不可忽視牙周發炎可能引起全身各處的感染。請獸醫好好幫它清理牙結石,拔除所有爛牙。老貓常常因為牙痛與口腔發炎而食欲大減。

便秘

運動量減少,食欲降低,流質水分汲取得少,使得它容易引起便秘。勤快地多幫它梳理,可減少毛球的阻塞。不可輕忽便秘,嚴重的話,常常會使回腸、直腸被撐失去彈性,造成糞便硬得像條大石柱,根本排不出來。進而讓胃與小腸都無法正常蠕動,容易食欲廢絕、嘔吐、反胃。

下痢

老貓腸道消化能力降低,常會下痢。

腫瘤

多發生於老貓,要隨時注意它體內外有無奇怪的東西長出來,及早發現可及早治療,成功的機會更大。

貧血

老貓比較容易貧血,

而貧血常常又是其他疾病所造成。

糖尿病

比較常見於過胖的貓,使得食欲特佳。容易口渴,體重降低,而且糞便鬆軟。同時,它的尿液很容易引來螞蟻。

皮膚病

皮膚容易長疹塊、結癡等。要常常幫它理毛,發現了送寵物醫院及時治療。

神經系統

常常會突然發生類似癲癇的抽搐、中風、癱瘓等,而且常是單側發生。有時過了又無任何跡象,所以老貓在家,最好也有人能常常看顧著。

運動障礙

肌肉不協調、關節炎、關節的腫脹疼痛。

白血病

老貓蠻容易得白血病,症狀很多,最主要的是貧血、無食欲,體態、皮毛很差、虛弱。治療常只是延長生命,最後還是無法完全治癒。

老貓尤其愛嫉妒,對其它動物,乃至家裡的人,所以,盡可能的多注意它,

讓它覺得舒服。你們已共有很長一段美好的時光,請繼續讓它感覺被愛與被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