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魚有寄生蟲怎麼辦呢

但凡喜愛動物的,即使沒有飼養貓貓狗狗啊,也會養上一些各式各類的金魚,既增加了活力,也愉悅了自己的心情,可是魚也會生病,

比如一些魚類寄生蟲 ,那麼如何減少魚類寄生蟲病的發生,各位飼養者要注意咯!

1、不要購買生病的或有異常的魚,買魚時多觀測他們,看看他們的體色正常是否?遊動活潑不活潑?索食勤快與否?有沒有排白便的情況怎麼樣?

2、做好新魚的檢疫,購買魚兒的時候就應該詢問老闆是否已經給魚兒注射了疫苗,要選擇已經注射疫苗的魚兒確保安全。

3、儘量不要餵食活餌,特別是紅線蟲、紅蟲、水蚤,就是要喂也可以把活餌先冷凍起來,這樣帶菌的情況沒有活餌那樣嚴重了。

4、做好水質的消毒工作。做好預防性的驅蟲工作,每月最後幾天就是這樣做,先體外,後體內(體內用的藥是驅蟲漢堡)。

5、減少魚只的緊迫感,以免降低抵抗力。

體供營養豐富的食物,漢堡就很好,沒有細菌的危害,營養又豐富,只是魚接受程度要比活餌慢些。

以上這些方法對治療魚類寄生蟲頗有成效,我們無法保證魚兒都不生病,所以要時刻留意魚的一舉一動,一旦發現有異常現象就要對症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