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狗狗真的會微笑嗎?

家裏的狗狗沖你微笑過嗎?相信很多家長都或多或少有這樣的時刻,覺得自家的毛孩子在沖自己微笑。它們的表情和動作讓你非常相信,這一刻,它一定是快樂的,那麼,狗狗真的會微笑嗎?

其實,從狗狗的頭部肌肉結構上來看,它們沒有像人類臉部這麼複雜的肌肉結構。所以,如果按照與人類相似的標準來評判,狗狗是不會笑的。

 

而狗狗表達開心和快樂的方式,主要是吐舌頭、急促哈氣、搖尾巴等。

對狗狗來說,發出長長的喘氣實際就是它表達出來的“笑聲”。而非常巧合的是,當狗狗想吐舌頭或有相應動作表情時,也會自然咧開嘴部。這就跟我們人類的微笑無異。因此,當我們看著狗狗時,看到狗狗璀璨的眼神和咧開的嘴就自然覺得它是在微笑了。

而非常可愛的是,不光人類之間的情緒會傳染,狗狗之間的情緒也會傳染哦。科學研究人員認為,“狗狗的笑聲(即長長的喘氣聲)會對其他狗狗產生鎮定或安撫的作用”。曾有實驗研究表明,在收容所裏播放狗狗的笑聲,其他狗狗也會逐漸趨於平靜。

其實不管狗狗微笑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樣的,當我們一塊玩的時候,它都看著我,眼睛裏有光,充滿期待,我知道那一刻它一定是快樂的,我也是。這就足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