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站立的分解動作

在做什麼行為的時候我們都會分解開來,這樣便於自己理解這些的行為,也能幫助自己記住這些的行為,當然了我們在訓練狗狗站立還是其它動作的時候能分解開來的話,

這樣狗狗可能接受這些的行為也會更快些!

1.在狗面前坐下,準備一些獎品和一個響片訓練器。想像在狗的鼻子前面有一條平行線,當狗的鼻子抬過線上時按響鈴訓練器並給它食物作為獎勵。

2.現在假設把這根線拾得越來越高,每當狗把鼻子抬到線上面就給它獎勵。

3.接下來,只要狗嘗試著把鼻子抬高的同時舉起一隻爪子的時候就按響鈴訓練器,並給它食物作為獎勵。

4.隨後,當狗的兩隻腳同時抬起時按響鈴訓練器,並給它食物作為獎勵。

5.你能讓狗明白它需要完全騰空跳起來嗎? 重點不要給狗提供任何幫助。你需要嘗試坐著,不要移動,只在按過響鈴訓練器給狗獎勵時可以移動。

無挫敗感動作訓練

讓我們用狗抬高鼻子作為例子,觀察狗的鼻子可以拾得多高。你會發現它抬的高度不會總是一樣的。假設你把狗鼻子抬到的位置拍成了十張照片,其中最低的三個位置不要給食物獎勵。

所以在這個例子中,你在十次動作中有三次不用給食物獎勵。過了一會,狗會把鼻子拾得更高。狗會把鼻子拾得越來越高而不會有挫敗感,因為你總是在它已經可以做到的動作基礎上再提出更高的要求。

但是,你可以在訓練它的姿勢時用到挫敗感這個辦法。當狗由於一個相同的動作得到多次獎勵時,臨時終止獎勵。由於它感覺挫敗就很有可能做更多同樣的動作,然後你可以重新開始給它食物作為獎勵。

但需要小心,這種訓練方式很可能使狗過於激動從而不能鎮定的訓練。所以我更傾向于一小步一小步地訓練狗的姿勢,這樣到最後會進步的更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