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挑選到一隻喜歡的貓咪

對於正在挑選貓咪的人來說,如何挑選到一隻喜歡的貓咪是非常重要的,通常來說我們挑選貓咪的第一準則就是它們的外貌,

不得不承認大多數人都是屬於外貌協會,除此之外貓咪的性格、體型、第一印象等都是我們在挑選時需要考慮的標準。

一、根據家庭來挑選貓咪

這個問題一般是那些與家人同住在一起的人所需要考慮的,如果是自己獨自居住的話,那麼只需要考慮自己的喜好就行。對於小孩來說,短毛貓、布偶貓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它們天性聰明、性格溫順,對主人的感情深厚,小孩在與貓咪玩耍的過程中會學會如何友善待人,還可通過照顧貓,培養自己的責任心以及愛心。

二、根據自身需求

每個人飼養貓咪的目的都不盡相同,有的只是為了能夠找一個伴,有的則是為了培養一下自己的心性,有的是為了讓它們捕鼠,有的則是純粹的愛好。

因此根據自身的需求進行挑選,也是相當重要的。

三、根據自身喜好與飼養難易程度

1.是否容易打理,長毛的貓很可愛,但需要經常梳理,使它們的毛髮柔順,健康。相對來說梳理的頻率要更高一些,而且大多數的長毛貓掉毛都比較多,最好從它小的時候開始為其梳毛清理,讓它習慣。如果長時間不梳理,毛髮就會纏結在一起,梳理時會引起疼痛,太死的毛結則只能剪掉,影響美觀。

2.短毛的貓咪顯得更加矯健和活潑,打理起來更加方便。但是短毛不等於不掉毛,也需要梳理,只是相對的方便一些,所以是選擇長毛貓還是短毛貓,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總得來說,根據主人的自身條件和喜愛程度來選擇,

既然決定要飼養寵物貓那麼就要挑選自己喜歡的對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