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信鴿配對的幾大類型

一、信鴿眼砂配對

眼砂配對例如黃眼配黃眼,黃眼配砂眼,相信成功的朋友肯定很多,其實眼砂配對就如同色彩搭配一樣,做出的子代眼睛結構,色素都優於上一代,那麼眼砂配對就是成功的,反之就是失敗。同種結構不同色素的眼睛配對是眼砂配對中的上策,但是這裡我要強調以下三點的鴿子不能互配:

1、不能用兩隻牛眼的鴿子互配;
2、不能用兩隻淺色眼的鴿子互配;

3、不能用兩隻眼志相同的鴿子互配。

二、信鴿羽色搭配

信鴿羽色搭配沒有眼砂配對的含義那麼深,可以自由的選擇,也可以完全憑著感覺走,

比如:灰配灰,灰配雨點等。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異色羽色鴿的搭配,比如:石板,紅降。這種羽色類型的鴿子,很多都是非常好的過橋鴿,過橋鴿的含義就是能夠架起遺傳優秀基因的橋樑,能將優秀基因融合在一起的意思。

三、信鴿體型互補配對

信鴿的體型大致可以分為三類:體型短小,體型三角,體型修長。這三類在配對中都可以起到彌補對方不足的作用,信鴿比賽中體型也是關鍵,不過勝利與否也要看養鴿人自身,因為好體型的鴿子都是通過養鴿人自己培育出來的!

四、信鴿血統相配

優秀基因+優秀基因就是成功的關鍵,血統是鴿子的內在品質,品質越好,血統越純,再加上後天人工的培育,賽績肯定輝煌。

實踐也證明了兩個品系互配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成功幾率也是非常大,比如詹森配幕利門,胡本配戈馬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