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全面掌握正確的遛狗小方法

金毛犬

然說每天都出去遛遛對狗狗和主人的身體都有好處。不過萬事還需要有個度,所謂過猶不及啊。

那每天要遛多久才是最合適的呢?這就要看你養的是什麼狗狗了。

一般來說,小型狗狗每天散步的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比較適宜,而中型狗狗每天只需要在30~40分鐘左右,如果你養的是一隻七八十斤以上的大狗狗,那麼每天就基本上要溜達差不多一小時了。

狗狗每天溜達的時間不宜太短,如果沒有充足的戶外運動,狗狗的精力得不到消耗,在家裡帶著的時候就容易唧唧歪歪的找東西來發洩多餘的精力。但是也不要以為狗狗出去玩的時間是韓信帶兵多多益善。在外面待的時間過長了,對狗狗來說未必是一件好事情。玩的時間長了,容易讓狗狗的心都散了,玩野了,不利於教育。

溜達應該每日進行,這一點比較重要。比較喜歡阿諾斯瓦辛格電影的朋友們可以回憶一下,

在這個大塊頭拍攝的《真實謊言》裡面,即使外面下著瓢潑大雨,這哥們穿著雨衣還帶著自己家的小狗外出散步當然,其實他是為了找個藉口出去和監視自己老婆的情報人員會面。但不能否認,他這個藉口真的找得很合理!真是天生做特工的料。

其實人遛狗,也是狗遛人的過程。因為最好的辦法是步行,一步一步地走,是最好的運動。而且這樣也有利於培養主人和狗狗的關係。

作者有一段時間曾經喜歡穿著溜冰鞋去遛狗,溜冰鞋的速度狗狗倒是不太抗拒。但是太危險,有時候狗狗見到好玩的事物會突然轉方向,朝感興趣的地方跑過去。而作者腳上穿著的是溜冰鞋,根本沒有辦法用力拉住狗狗。

等想到用口令打算叫住狗狗的時候,通常都已仰面八叉、四腳朝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