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蘇格蘭牧羊犬訓練的三步走

蘇格蘭牧羊犬

在一般情況下,調教分成三步進行。

第一階段是1-5天。先給犬戴上皮子的項圈,項圈要可以放大伸縮,套在頸項上以能順利地插入4個手指的鬆緊程度為宜。

接著在頸圈上系一根1.5-2米的鏈條。給狗餵食時,分幾回喂,每回只喂六成飽。犬名字要固定,不要隨意變更。每喂它食物時,要叫它的名字,比如“小白”、“麗麗”、“大黃”等;或是在餵食前吹口哨,然後再叫他名字。花卉寵物水族網提醒您:一定要注意,在它有反應後再喂它,沒反應就不要給東西吃,可以讓它看,再叫它,等有吃的反應時再喂。經過這樣3-5天的調教,犬就可以在聽到主人叫它時,馬上有向主人要食物吃的反應。餵食一定要定時,要使用同一個食盆,不過餵食地點可以一直更換。餵食後要用手摸犬的頭部或是全身,還要輕輕地叫幾聲名字,通過這樣幾天的調教,可達到的目的是狗可以和人親近,
知道自己的名字,並習慣項圈,還有因鏈條被限制的活動範圍。

第二階段是6-14天。要在完成第一階段的基礎上,更進一步使用狗愛吃的東西,比如肉乾或餅乾來訓練,方法一樣。這個階段,用鏈條牽著狗,讓它與人一起行走,熟悉周邊的事物和環境,以減少恐懼心理。在牽它時狗要是掙扎,那就停下。可以用手摸他的頭部和背部,叫它的名字,給它少量的食物誘行,讓它跟著前進,一定不要強制拉行。這種訓練要在每天餵食之前進行,時間是每次2~3分鐘,往後慢慢地增加,最長不能超過15分鐘。每次牽行的訓練完了,要把狗帶回狗舍餵食。餵食時犬如果圍著人轉,要食物時,調教人員就要發出果斷的口令“坐”。花卉寵物水族網建議您:如果狗在無意或有意中坐下了,

就要馬上給它餵食物。每次喂它要重複口令3-4次,以便培養它的服從性。培養狗的親善時,可以把它的兩腿托起或是把頭抬起與自己臉接觸,讓它慢慢習慣。這樣經過第二階段的調教,可以讓狗進一步知道自己的名字,並建立和人的親密關係,學會服從口令。

第三階段是15-22天。在前邊調教的基礎上,可以把犬抱起還有掰嘴玩耍。在命令它“坐”的基礎上可以強迫它臥到。如果它不聽話可輕微對它訓斥,服從命令之後給它少量的食物作為獎勵,還要稱讚口令說“好”,並不斷摸它頭部和全身,讓它感到親切感和溫暖感。經過上述列的這三個階段的訓練,基本可以達到沒有鏈條的犬,在場內聽到它名字後就可以回到主人身邊,

並順從主人抱它、牽行、掰嘴喂藥等,並且懂得嘉獎還有訓斥的口令。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