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博美犬的賽前訓練注意事項

博美犬

首先每天選擇一個適當的時候來博美犬訓練它,每次20分鐘就夠了。至於要訓練多久,就要視個體的狀況來決定了,有的博美犬較聰明,

教幾次就會了,有的卻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教它,因此耐心與愛心是必要的。 在你初次為你的愛犬套上牽繩時,它大都會因為不習慣而掙扎,不肯就範,這時你可以試著以食物來誘導它,如果它肯就著食物而移動步伐,就趕緊把食物給它吃,並且給予鼓勵和讚美,讓它知道順從的好處,這樣很快的它就能進入狀態,而習慣讓你牽著走了。這種訓練最好是選擇餵食之前,在餓著肚子的時候來教,效果最好。

另外,如果你的博美犬是一隻脾氣很壞,又對食物沒有興趣的狗,那麼就只有強迫的拖著它,用半走半拉的方法試試它的反應。如果它只是反抗、哀叫一陣子後,肯將就自己走幾步時,就要稱讚它、撫摸它、摸摸它,

給它一些鼓勵,讓它知道被牽著走並沒有害處,慢慢也就能適應了。

博美犬學會了走路後,就要開始教它擺姿勢了。教博美犬時也是要選擇餓著的時候來教,效果較好。 剛開始訓練博美犬時,你喊一個口令例如“站好”或“定”時,它可能不知道你要它做什麼,而仍然低著頭不理不睬,你要用力的扯一下牽繩,以引起它的注意,使它把頭抬起來看著你,這時你就把食物遞給它,並且稱讚它;如果它跳起來或站立起來,你就把牽繩往下扯,並斥責它“不行”,並把食物拿開,等做對了再給它。如此反復訓練,幾次以後它就會明白你的用意,並願意配合, 這時你可以慢慢的把它擺姿勢的時間加長,並且開始調整姿勢。

首先試著在擺姿勢的時候彎下腰伸手順一順它的尾巴,

讓它習慣你的這個動作然後試著抬一抬它的後軀,把後腳的位置擺好,一般這種訓練可以在你牽走的中途停下來做一下,這樣在賽場上更容易配合。另外要注意的是擺姿勢的時候,狗和你的距離不要靠得太近,最好有1~2步的間隔,如果它靠得太近了,你可以彎下膝蓋把它頂得後退一點,或在它站得不好時讓它轉個圈重新來過。

在個別審查時,擺在桌上的姿勢是很重要的,因此桌上的訓練是要越早開始越好(大約二個月大即可開始)。 首先把博美犬放到桌上,用右手托住下巴,左手把兩腿之間的臀部托住,讓它習慣站在桌上。如果它很害怕,會一直想蹲下或趴下,要輕聲的安慰它,

給它鼓勵,讓它習慣,然後再調整四肢的位置。如果前肢站不好,可以用右手將前肢托起後再重新放下,然後看位置是否正確,如仍不好則再重複一次。調整後肢是用左手將後肢由臀部抬起,再放下,如仍一前一後則再重複一次,用左手輕輕的按著尾根,就可以把姿勢擺好了。這是桌上訓練的方法,剛開始你可能做得不順手,多做幾次後,相信出場時你就能得心應手了。 如果您的愛犬是一隻很活潑、膽子很大的狗,放上桌子以後蹦蹦跳跳的不能安靜,那麼你就抓著它的尾部,將它放到桌子邊緣,讓它的前腳踏空,或後腿踏空,使它覺得如果不安靜就就會有掉下來的危險,它就會安靜下來。 如果你的愛犬很膽小,套上牽繩後半天都不敢動一下,
甚至一直發抖,怎麼都不肯走時,那麼你就該放棄它,它是不適合參加犬展的。

博美犬比賽前的準備

決定參加博美犬展後,當然希望博美犬能以最佳狀態參展而一舉成名,那麼賽前有充分準備可以使你信心十足,參賽前該準備些什麼呢?根據一些養博美犬名人的建議及經驗,應該當注意以下幾點:

1、展出前的二個星期勿洗澡,因為在這個時間內洗澡會影響毛質及毛量的表現,必要的話用熱毛巾擦拭即可。

2、犬體的修剪及整毛應於賽前一星期完成(最少也得四天前完成),這樣修過的部分顯得較為自然而不露刀痕。

3、如果犬展在外地舉行,最好提早一天到達,以緩和因長程旅途的疲勞。

4、犬展當天應提早到會場。

先找個陰涼的地方稍事休息,避免日曬過度。

5、參展當日的給食量應減半或空腹,以免參展中途嘔吐而影響精神。

6、到達會場以後給犬飲水,如是幼犬,可適當給少量食物。

7、做好入場前的準備工作,如梳毛或牽帶以及適應會場環境等。

8、不要毆打或責駡犬只,以免怯場。

9、犬主應保持輕鬆,儘量去表現犬的優點。牽繩應握於左手,立姿應側向審查員,並注意本身服裝的整潔及保持個人風度。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