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松獅犬要注意四點

無論是松獅幼犬,還是松獅成犬,狗主日常餵養時都要做到“四定”。也就是:“定時、定量、定溫、定質”。做好這四點,狗狗就不易生病,同時毛色也會很漂亮。

不是有句老話:“吃得好,身體壯”嗎?呵呵,其實這個道理對於狗狗也適用。

松獅狗狗餵食要注意的四定之一:“定時”。

“定時”就是給松獅狗狗餵食的時間要固定。每天到時間就喂,這樣做可使狗每到餵食時間其胃液分泌和胃腸蠕動就會有規律地加強,饑餓感加劇,對增強食欲及消化吸收大有益處。

如果不定時,則將破壞這一規律,不但影響狗的採食和消化,還易使其患消化道疾病。每天給松獅的餵食次數多少比較合適呢?一般應根據狗狗的年齡和活動量決定。通常幼狗胃容積狹窄,消化力較弱,宜以少量多次為原則。一般1-2個月的幼狗每天喂4次;3-6個月的小狗喂3次;半歲至1歲的狗喂2次;1歲以上的狗每天喂1-2次。

另外,工作量大、活動劇烈的獵狗、警犬、軍犬,一般每天喂2次,而家庭守衛狗每天喂一次就可滿足需要了。小型狗餵食的次數多於大型狗。妊娠期狗或哺乳期的狗一天飼喂3~4次。此外還要注意劇烈運動後不能立即喂狗,喂後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

松獅狗狗餵食要注意的四定之二:“定量”。

“定量”是指每天給松獅狗狗的食物量要相對穩定,不可時多時少,防止狗吃不飽或暴飲暴食。那麼如何給不同的狗狗“定量”呢?一般來說,應根據狗的需要來定量:這取決於狗的品種、年齡和工作性質或活動強度等。如果喂完食,狗仍然啃咬空盆低聲吠叫,可能是食量不夠;如果經常剩食就可能食物過量。食物過量和食物不足都會影響狗的正常發育,

尤其對於幼狗,食物過量會出現腹大、四肢變形等症狀,所以最好喂八九分飽。

松獅狗狗餵食要注意的四定之三:“定溫”。

“定溫”就是食物的溫度宜掌握在40℃左右最好,避免過冷、過熱。當食物溫度超過50℃時,狗有可能拒食。夏季天熱,食物應充分晾涼。冬季天冷,食物必須加溫,喂冰冷的飼料會消耗狗體大量熱能,有時還可能導致孕狗流產或造成狗的胃腸道疾病。

松獅狗狗餵食要注意的四定之四:“定質”。

“定質”就是餵食時注意衛生。食具要定期消毒,飼料應現做現喂,最好不過夜,發黴變質的食品一定不要用來喂狗。如果您選用的是寵物成品食品,最好是品質優秀的。

同時必須使狗養成非“盆中料”不吃,非“主人料”不吃的習慣,防止狗養成到處隨意撿食吃的習慣。

飲用水要用清潔的自來水,不能用廚房裡的污水和地表積水,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寄生蟲病和消化器官疾病。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