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派多格揭秘:狗狗忠誠的原因

狗一直都是忠誠的化身,在人們心目中,狗是最忠誠、服從、友好的動物。狗狗對主人忠誠的感情也一直令我們敬佩。在日常生活中,也經常都上演“狗狗忠誠”的感人故事。然而,狗狗為什麼忠誠,這其中有什麼秘密呢?

有主人這樣認為,狗之所以對主人忠誠,從情感基礎上來看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母親的依戀信賴;二是對群體領袖的忠誠服從。當然,在這裡狗狗是將主人視為“母親”,同時主人也是狗狗的領袖,所以狗會對主人非常的忠誠和服從。

也有主人認為,要揭秘狗狗為什麼忠誠,還應該從它的發展歷史和性格來判定。

研究發現,狗的祖先其實是狼,而狼屬於群居動物,它們從來不單獨行動,做任何事情狼群都是在首領狼的帶領下進行。每一個狼群都有一個首領,而其它狼成員都絕對的忠誠、服從並且跟隨。隨著遺傳的發展,這種基因延續到了狗狗的身體裡。特別是和人類相處久的狗狗,它們將主人視為首領、親人、朋友,所以狗會對主人忠誠服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