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懷孕怎麼飼養

當狗狗懷孕了之後我們應該格外的注意狗狗的身體健康,其實很多時候狗狗和人一樣,在懷孕期間需要認真的護理,需要根據不同的階段,指定合理的護理方案。早期由於狗狗肚子裡的寶寶剛開始發育,需要多少營養,懷孕的狗狗就不需要另外增加營養,和日常吃的一樣,到了中期狗寶寶發育加速,需要更多的給狗糧,營養也要豐富。後期懷孕的狗狗要注意控制,不能吃的太胖,還需要注意補鈣,避免產後出血低血鈣嚴重的問題。

狗糧的品質要好

狗媽媽在懷孕期間的健康管理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健康有營養的狗糧以外,飼料的品質也是很重要的。給懷孕的狗媽媽吃的狗糧不能是已經發黴的狗糧,或者是已經腐敗和變質的狗糧。如果是帶有毒性的狗糧或者是狗糧是比較刺激性的都是不行的,這樣不僅不會讓狗媽媽得到充足的營養,

從而影響狗媽媽的體質,還會讓小狗在狗媽媽的肚子裡吸收不到營養,從而影響小狗的身體狀況。如果狗媽媽在懷孕期間長期使用發黴變質的狗糧還有可能加大流產的可能性。所以懷孕期間的狗媽媽一定要治品質比較好的狗糧,這樣對於狗媽媽和小狗都是有好處的。

狗糧不要頻繁更換

這樣會讓狗媽媽變得不適應,從而吃不下狗糧影響到身體的狀況或者是小狗的發育。也不要在懷孕的期間吃太多的狗糧,這樣會讓狗媽媽的體重變得太重,超負荷的體重會對生產造成很大的影響。

懷孕三十五天屬於妊娠的初期

這個時候不需要喂狗媽媽特別的狗糧,但是有一點是要注意的,就是每一餐一定要及時。

在妊娠後期營養的需求就比較大了,所以可以給狗媽媽吃一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像是內臟類的或者是奶類的食物。

階段一:從交☆禁☆配之日起到第十天

主要是創造條件讓精子在輸卵管著床。因此,散放孕犬時不要和其它狗狗接觸,要拉好牽引帶慢走。每天應散放五次,每次約20分鐘。禁止爬破、跳躍和其它劇烈運動。禁止恐嚇、打罵、洗澡或游泳。

階段二:從交☆禁☆配的第十天到三十天

要讓狗狗多活動鍛煉。溜狗狗的時間每天不少於4小時,以增強體質,促進胚胎發育,天氣晴朗時,可給它洗澡。

階段三:從交☆禁☆配第三十到四十天

此階段胎兒發育較快,狗狗的腹部日漸增大。因此,散放應單獨進行,避免爬坡、跳溝和其它劇烈地運動。此階段還特別要防止懷孕的狗狗腹部受到碰撞,

突然受到驚嚇。

階段四:從交☆禁☆配後第四十天到五十五天

此階段狗狗容易發生流產。為防止流產,散放它時,行走要慢,牽引要輕。每次散放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特別要防止外界刺激引起的突然亂掙亂跳。如犬床的圍板較高,要進行調整,以免觸及腹部。

階段五:從妊娠的第五十六天到狗狗分娩

此階段應結孕犬乳☆禁☆房、外☆禁☆陰部進行清洗,並剪去乳☆禁☆房周圍的毛。同時,應做好狗狗分娩前的準備工作。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