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減肥有哪些事情

狗狗雖然胖一點很可愛,但是要是過度了的話,也很容易出現一些附加疾病。當狗狗吃的過於肥胖時,寵物主人們就可以為自己的愛犬減肥了。然而,在給狗狗減肥方面是需要講究對的方法,明確狗狗肥胖的原因有利於給愛犬成功減肥。那麼,寵物家長們在給愛犬減肥方面都需要知道哪些事情呢?所謂肥胖就是指狗的體重已超出正常範圍,檢測狗是否超重。

一、品種原因,小型犬中的吉娃娃。短毛臘腸,以及鬥牛等犬種容易發胖。

二、餵食過度和營養不均衡都容易造成狗的肥胖,目前一些寵物食品含有過高的鹽份和脂肪,這些美味可導致犬進食無度而日漸肥胖。

三、缺乏運動,由於條件限制,目前很多狗養在公寓,運動極少,特別是大齡犬,往往都是運動量不足而導致肥胖。

四、疾病引起,有些病如犬體內分泌失調代謝異常、甲狀腺、腎上腺功能異常等都會引發肥胖。

還有最常見的現象是將家中日常三餐吃剩的的飯菜和餅乾零食喂狗,也是狗發肥的重要原因。

那麼,怎麼樣才知道狗狗已經肥胖了呢?

一是日常觀察,感覺到狗比過去有明顯肥胖。二是參考各品種狗的有關體重資料;三可以觸摸狗的胸部兩側,假如能輕易感覺皮層下的肋骨是正常,如果感到有一層厚脂肪需用力才能摸到肋骨,則是肥胖超重了,另外還可去寵物醫院讓獸醫鑒定。

愛犬的肥胖和人類的肥胖一樣,造成的後果是十分嚴重的!超重會縮短狗的壽命,並會引發許多疾病,如心衰竭、糖尿病、高血壓、骨骼毛病和關節炎、高血脂症、脂肪肝、皮膚病等。而且當體重超過正常狀態的比例值愈高,

引發上述疾病的機率也就越高,所以作為愛犬之主的你在日常一定嚴加注意!

1訂進食計畫

減肥可通過有控制地減少食物的熱能含量來實現。為此,可以採用市售的低熱量寵物食品,或者減少原先的進食量。在最後確定進食計畫之前應先嘗試幾次。選定的進食計畫至少應執行兩周,然後根據效果進一步減少飼料。

狗的減肥計畫是為期12-14周時間內,每天餵食的含熱量相當於維持目標體重所需的40%。每天將食物分成兩三小份。這樣可減輕饑餓感,而且可讓每頓食物充分消耗掉。在減肥階段,寵物肯定會感到饑餓。無論它乞討食物的表情多麼可憐都不要讓步!這個原則也要向朋友和鄰居說明,說服他們相信這樣做是為了寵物的最大利益。

2定期稱體重

應仔細跟蹤寵物減肥計畫的執行過程。每週稱一次體重,最好每次在一天的同一時間而且使用同一台稱。將體重的變化用以時間為座標的圖表顯示出來,這樣可增強信心和動力。注意觀察寵物的表情,定期觸摸體內的脂肪層。定期請教獸醫以確定是否需要修改減肥計畫。

3多參加運動

雖然對於大多數動物來說,光靠運動是不可能減肥的,但是,應該鼓勵逐步增加運動量。千萬不要迫使嚴重超重的狗進行過量運動,這可能給其心臟和肺帶來無法承受的壓力。對於超過目標體重25%的狗,每天應帶它作緩慢的散步。注意不要讓貓通過野外揀食、捕食或向鄰居乞食等手段獲得額外食物。

4防止重複發胖

一旦寵物達到目標體重,注意保持理想體重。對於容易發胖的狗來說,最好喂品牌食品,並關注體重,以便找出最適宜的食量。不要重蹈覆轍,恢復過量餵養的習慣,而應根據活動量調整食譜。

治療愛犬肥胖的關鍵是降低狗對食物中熱量的攝取,並同時增加運動量,增加身體能量的消耗。所以平時最好以高纖維、低脂肪、低熱量的食物餵養愛犬,餵養要定時、定量,除了訓練,不要喂犬吃零食。制定執行有效和定時的運動計畫,平時多帶狗出去散步溜達。定時給愛犬檢查身體和聽從獸醫的建議。狗狗雖然胖一點很可愛,但是要是過度了的話,也很容易出現一些附加疾病。當狗狗吃的過於肥胖時,寵物主人們就可以為自己的愛犬減肥了。

然而,在給狗狗減肥方面是需要講究對的方法,明確狗狗肥胖的原因有利於給愛犬成功減肥。那麼,寵物家長們在給愛犬減肥方面都需要知道哪些事情呢?所謂肥胖就是指狗的體重已超出正常範圍,檢測狗是否超重。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