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吃了巧克力應該怎麼辦

狗狗是不能吃巧克力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儘快避免讓狗狗接觸到巧克力,眾所周知寵物犬是不能吃巧克力的,尤其是在吃了黑巧克力之後寵物犬可能會生重病,這是因為巧克力棕有一種叫做可哥堿的物質。那麼寵物吃了巧克力怎麼辦,有沒有方法治療吃了巧克力的寵物犬呢?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吃了巧克力的寵物犬如何急救再立即就醫。

方法一:催吐法

如果一旦寵物吃了巧克力,試著讓寵物感到噁心,這樣寵物犬可能就把巧克力吐出來了,即使沒有成功也要鼓勵吃了巧克力的克斯羅儘量嘔吐。

可以採用以下方式:

喂寵物食用約一勺過氧化氫,就著水喝下去,有必要的話和少量香草霜淇淋混在一起食用。

帶寵物出去散步十五分鐘,讓寵物不斷走動。

服用了過氧化氫的寵物如果在十五分鐘後仍然沒有嘔吐,

再給他服用一份過氧化氫幫助寵物犬催吐。

半小時後即使寵物還沒有嘔吐,也不要再餵食過氧化氫了,因為過量的過氧化氫對寵物犬是有害的。

讓寵物去草坪上。如果寵物吃了巧克力類似不當的食物,就會自然而然地吃草,這也能幫助寵物催吐。

方法二:稀釋巧克力

寵物吃了巧克力後如果寵物犬無法嘔吐,或不管什麼原因導致方法一行不通的話,就讓寵物犬吃些她喜歡的東西,這樣能沖淡巧克力。給寵物喝些煮熟的牛奶也能有所幫助。

方法三:看獸醫

寵物吃了巧克力後儘快帶它去看獸醫。

如果你覺得獸醫院的費用太高,試著找找動物慈善機構。試著找一些收費相對低廉的獸醫,如果實在不行,就帶寵物犬看她之前的獸醫。

大部分獸醫是不會因為寵物犬的主人付不起治療費用而對病重的寵物見死不救的。他們會想辦法讓寵物的主人能夠分期付款,或用類似的方式完成交易。

溫馨提示:

不要再讓寵物犬接觸到巧克力了。把所有巧克力都收在寵物犬觸及不到的安全的地方,另外也別讓小朋友亂拿巧克力。

如果你覺得你的寵物真的喜歡吃巧克力的話,試著給它一些專供給犬類的巧克力,寵物商店裡應該能找到。你也可以讓寵物犬嘗試一些健康的小零食,它會喜歡的!即使它不喜歡某些零食,也不代表你找不到它會喜歡的健康零食。哪怕是人,即使他恨死了胡蘿蔔,他也可能喜歡吃蘋果和生菜吧?

如果一旦發現寵物吃了巧克力,

一定要儘量給他先催吐,然後要及時帶寵物就醫。雖然我們可以自己在家中對吃了巧克力的寵物犬進行急救治療,但是必要時還是需要到醫院去檢查治療,畢竟巧克力對於狗狗來說傷害很大。如果你的寵物犬確實喜歡巧克力的味道,各位家長可以考慮給它找些其他的零食進行替代或者是給寵物犬選擇狗狗專用的巧克力進行食用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