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寄生蟲給寵物帶來的嚴重危害

頻繁的撓癢癢?越吃越瘦?最愛的肉罐頭都不愛看?要注意您的寵物很可能已經感染上了寄生蟲,寄生蟲在貓狗的細胞、組織或腔道內寄生,引起一系列的損傷,這不僅見於原蟲,蠕蟲的成蟲,而且也見於移行中的幼蟲,他們對貓狗的危害是多方面的。

1、奪取營養:寄生蟲在貓狗體內生長、發育和繁殖所需的物質主要來源於貓狗本身,寄生的蟲數愈多,被奪取的營養也就愈多。如蛔蟲和絛蟲在腸道內寄生,奪取大量的養料,並影響腸道吸收功能,引起貓狗營養不良、身體消瘦;又如鉤蟲附於腸壁上吸取大量血液,可引起貓狗貧血。

2、機械性損傷:寄生蟲對所寄生的部位及其附近組織和器官可產生損害或壓迫作用。有些寄生蟲尤其個體較大,數量較多時,這種危害是相當嚴重的。例如蛔蟲多時可扭曲成團引起腸梗阻。另外,幼蟲在宿主體內移行可造成嚴重的損害,

如蛔蟲幼蟲在肺內移行時穿破肺泡壁毛細血管,可引起出血。

3、毒性和抗原物質的作用:寄生蟲的分泌物、排泄物和死亡蟲體的分解物對貓狗身體均有毒性作用,這是寄生蟲危害貓狗方式中最重要的一個類型。

4、連鎖反應:寄生蟲對貓狗吸取養分的同時分泌毒素,引起貓狗身體瘙癢,性格煩躁,劇烈抓撓下會造成傷口,從而進一步引發真菌感染,嚴重者傷口發炎、組織潰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