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喂寵物吃肝臟是不明智的做法

許多養寵物的家庭都十分愛護自己的寵物,把它們當人類一樣餵養,自己吃什麼給它吃什麼。其實很多食物是不能給寵物吃的。動物的內臟就是其中之一。到底內臟有多大危害?先要從內臟所含有的成份說起。肝臟中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成分,但是鈣質的含量較低。

由於很多家庭都是將肝臟混合米飯等主食作為寵物的日常飲食。米飯和內臟中的鈣質含量都不是很豐富。肝臟內含有大量維生素A,多食會導致維生素A中毒。血液濃度維生素A過多會導致維生素D生產不足,同時影響鈣的吸收,會引起骨質疏鬆、軟骨病甚至骨折。肝臟是機體的解毒器官,有毒物質在肝臟內蓄積,長時間有毒物質會積少成多造成中毒造成犬貓的肝腎等主要臟器功能衰竭。肝臟中含量很高的磷對鈣質的吸收有抑制作用。狗狗長期吃內臟會導致鈣質的缺乏,

引起很多骨骼疾病。

肝臟中過於豐富的不僅是磷,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含量也很高。吃得太多很容易導致寵物的肥胖症。而富含的維生素a本身對於狗狗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攝入過多也容易導致維生素中毒的症狀。要注意適量的餵食內臟,內臟中的蛋白質和維生素都是有益的成分,配合犬糧做一些適當的補充也未嘗不可。

如果您的愛犬已經長期食用動物肝臟,您應在每次餵食中減少一些肝臟,添加一些犬糧或蔬菜,定期食用寵物鈣粉或營養品,並適當曬曬太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