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要如何防止狗狗得肺炎

一般狗狗得了肺炎我們應該怎麼辦?要如何防止狗狗得肺炎?冬季氣候寒冷,氣溫變化無常,這個時候如果狗狗餵養不當或管理跟不上,就會使狗狗的機體抵抗力下降,容易患感冒,嚴重的會續發肺炎,這樣對狗狗的威脅是非常的大,狗狗肺炎是其細支氣管發炎個別小的肺炎發炎,臨床上又稱小葉性肺炎。這個時候的狗狗肺葉充滿上皮細胞、血漿與白細胞組成的炎性滲出成分。使狗狗的呼吸困難,咳嗽、高熱等臨床表現。如果狗狗有這樣的情況,我們家長要立刻把狗狗送往附近的狗狗醫院進行治療。

狗狗肺葉的症狀:

狗狗患肺炎的病初症狀為急性支氣管炎症狀,流鼻液、幹性咳嗽、支氣管?音。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全身情況惡化,精神沉鬱,食欲減少或不食,體溫升高39.54度,呈弛張熱,呼吸困難,次數增加,結膜紺紅,眼球下陷,脫水等症狀。

對病狗狗的肺部聽診、病灶區、肺泡音減弱、可聽到撚發音,

在健康部位可聽到聲音。

病狗狗血液變化、白細胞總數和嗜中性白細胞增多,並有核左移現象。X射檢查,可見肺紋理增粗,並有片狀陰影。

狗狗肺炎的治療:

(1)青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鏈黴素3萬單位/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1-0.3毫克/千克體重,混合後肌肉注射,2次/日,連用5-7日。

(2)四環素10-15毫克/千克體重,溶於5%葡萄糖中,靜脈注射,2次/日。或先鋒黴素56毫克/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2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2次/日。

(3)支持療法,5%葡萄糖鹽水15-30毫升/千克體重,5%碳酸氫鈉注射液1-2毫升/千克體重,混合靜脈輸注。

(4)法痰鎮咳、氯化銨50毫克/千克體重,咳必清2.5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次/日。止喘可用氨茶鹼10-15毫克/千克體重,口服2次/日。

(5) 呼吸困難和心臟衰弱時,選用麻黃堿口服。每次5-15毫克。氨茶鹼,每公斤體重10毫克,克服或靜脈注射,每8小時一次。對於呼吸困難引起缺氧的,應給予氧氣吸入。厭食者,給予靜脈注射補充體液和營養。

寒冷的冬季,我們家長一定要加強護理,特別是幼狗狗和老齡狗狗,這個季節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帶狗狗外出散步等到晴天的中午遛狗,不能在早上或雨雪天氣外出,因為現在的狗狗都很嬌生慣養了,對外界的氣溫驟變不適用,很容易感冒從而續發肺炎。最好晚上給狗狗用上電熱毯,這樣就可以確保狗狗睡覺不著涼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