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類飼養可分哪幾類

養鳥愛好者所養的鳥有幾百種。從分類學上講,籠鳥大多數是雀形目鳥類,雀科和文鳥科占絕大部分,還有 一些鳥屬百靈科、山雀科、畫眉亞科、鶇亞科、伯勞科、掠鳥科等,少數為鸚鵡屬鸚形目鳥類。從鳥食性上講,可分為食穀鳥,如文鳥科、雀科;食蟲鳥,如八色鶇科、山椒鳥科、鶉科、黃鵬科、卷尾科、岩鸚科、山雀科、繡眼鳥科、伯勞科、部分鶉亞科、畫眉亞科。從所喂飼料講,一般歸納為軟食鳥和硬食鳥兩大類。軟食鳥包括食蟲鳥、食肉鳥.兼食肉與果實的雜食鳥;硬食鳥有食穀鳥、兼食昆蟲的雜食鳥。軟食鳥、硬食鳥和雜食鳥的劃分並不絕對,
因為實踐中有的鳥吃粉料,也可過度到吃粒料,而有的鳥北方地區飼喂粒料,可南方地區卻又習慣飼喂粉料。因此,有的養鳥者則把食蟲類鳥統稱為葷食鳥.將食植物種子類鳥統稱為素食鳥.葷素都吃的統稱為雜食鳥其實.雛鳥大多是願吃蟲類、漿果的,不必嚴格區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