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吃草是什麼原因

狗狗是人們最喜歡飼養的一種寵物,因為狗狗比較忠誠比較溫和,能夠更好的陪伴人們,人們在飼養狗狗的過程當中,發現狗狗會有吃草的習慣,那麼狗狗為什麼會吃草呢?

1.狗狗是雜食性的動物。狗狗愛吃肉愛啃骨頭是我們所知道的,其實狗狗屬於雜食性動物,所以也是會喜歡吃草的,流浪狗沒有食物時會吃草來充饑。

2.促進胃部消化。狗狗平時吃的大多數食物都是肉類,如果狗狗的消化不太好,那麼狗狗會吃一些草來幫助胃部的消化。

3.滿足營養需求。草當中也含有不少的營養以及微量元素,狗狗吃草是可以滿足身體對這些營養的需求。

4.體內毛髮,進行自我洗胃

狗狗吃飯速度較快,甚至可以說是狼吞虎嚥,有異物也不懂得剔出,尤其是長毛狗,還經常容易把自己的毛髮吃進去。平時玩遊戲時也有可能會吞進諸如毛髮類的纖維,這些東西都是不太容易消化的,

如果積多了,會出現結石、消化不良等問題,嚴重的話可能會發展成厭食症,後果非常嚴重。而吃點草,正好有助於它自行清理體內的毛髮或纖維。

5.大量吃草。狗狗會吃草,但是正常情況下不會大量吃草,如果狗狗開始大量吃草,那證明狗狗身體不太舒服,人們應當及時的帶狗狗去看獸醫。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