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身上長膿包怎麼辦

對於養狗一族來說,狗狗的健康一直是很重要的問題,但是養狗也是需要付出一些精力和時間的,特別是狗狗生病的時候,主人都會很煩惱。當狗狗身上長膿包的時候,該怎麼處理呢、這裡給大家總結了幾個方法,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近期不要給狗狗洗澡。狗狗身上會長膿包說明是皮膚出現問題了,想讓狗狗其他地方的皮膚不受到感染的話,就不要經常給狗狗洗澡,否則很容易讓狗狗長更多膿包。當狗狗身上長出膿包的時候,它是非常疼的,如果你給它洗澡的話,它會非常不舒服,因此可以多注意衛生,但是儘量不要讓其碰水,這樣能讓狗狗舒服一些。

2.將膿包周圍的狗毛剃除。為了防止膿包擴散到其他的皮膚,要及時將膿包周圍的毛剃除,這樣能讓狗狗的皮膚更好。在給狗狗剃毛的過程中要多加注意,不要把狗狗弄疼了,

否則會讓狗狗很難受的。多觀察一下膿包的症狀,然後到網上查相關的內容,這樣才能讓狗狗生活得更加健康。

3.保持狗狗生活環境的衛生情況。會引起狗狗身上長膿包的原因有非常多,因此要多想方法來解決,狗狗日常居住的環境就顯得非常重要,一定要保持足夠的乾淨,這樣才能讓狗狗生活得更好一些。要及時對狗窩進行清掃,狗狗的大便要及時清理,這樣能讓狗狗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4.進行消毒處理。狗狗身上長膿包會讓狗狗很難受的,如果主人不多加細心照顧的話,會讓狗狗顯得非常疲憊。因此要及時為狗狗進行消毒處理,只有這樣才能讓狗狗的皮膚不容易再受感染,也能讓狗狗生活得更好一些。

可以選擇酒精或者碘水來給狗狗消毒,注意不要讓狗狗去舔,否則舌頭也可能會感染。

5.使用皮膚噴劑。日常喜歡遛狗的人會發現,其實狗狗是非常活躍的,而且喜歡去一些草叢、水溝或者土地裡玩耍,這是讓狗狗身上長膿包的很大原因,因此出門的時候一定要給狗狗做好防護。可以使用狗狗專用的皮膚噴劑,這能幫助狗狗抵禦外來的細菌,這樣能使狗狗的皮膚更加健康。

6.定期給狗狗梳理毛髮。如果狗狗身上的毛比較多的話,那就要定期給狗狗梳理一下毛髮,這樣才能讓其不易有蟲子生活在毛髮上,也能保持狗狗的身體整潔。這對於預防狗狗身上長膿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狗狗已經長了膿包,那麼更應該多注意狗毛的護理,

這樣才能讓狗狗更加健康。

7.不要讓狗狗亂抓。當狗狗身上長膿包的時候,它是非常難受的,不僅會感覺到疼也會伴有瘙癢的症狀,因此要控制住狗狗,不要讓其用爪子來抓,否則對於狗狗的皮膚是非常不好的。狗爪子也是有很多細菌的,如果用其抓身上的膿包,不僅會將膿包抓破,還會使其他的皮膚感染,這對於狗狗來說是很不好的。

8.到寵物醫院檢查。如果自己已經很注重狗狗的衛生問題,但是狗狗長膿包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的話,那麼一定要帶狗狗到醫院檢查,不然耽誤病情就很嚴重了。長膿包有很多原因,可能只是皮膚問題,也可能是身體內部的問題,作為狗的主人一定要多留心,這樣狗狗才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特別提示

狗狗有皮膚病是很正常的情況,因此想要狗狗生活得更加健康的話,就需要多注意狗狗的身體狀態。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