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紐芬蘭犬產後飼養護理要點

紐芬蘭母犬產後該如何飼喂?由於母犬生產後體質會比以前虛弱,因此在餵食方面尤其需要注意,病從口入,尤其是體質不好的狗狗,稍有不慎更容易出問題。剛生產完的母犬,主要以容易消化的飲食為主,保障母犬的身體能很好地吸收到營養,儘快地恢復。那麼,究竟紐芬蘭犬生產後需要注意哪些餵食上的事項呢?

一、母犬產後一星期的餵食要點

母犬分娩後的短時間內不肯吃東西,可以準備好葡糖水或者雞湯來給狗狗補充身體體力,一般是要經過6個小時左右狗狗才可以吃一下流水食物。那麼,母犬分娩後頭一星期的餵食可以如下:

1.產後第1、2天時間,主要還是以稀飯食物為主食,適當的加入肉和雞蛋。母犬胃口是比較差的,注意口感,由於剛分娩的緣故所有每天進食會比之前少許多。

2.產後第3、4天時間,可以多增加肉類,母犬此時身體康復的差不多,

為了保證它能夠生產分泌足夠的奶水哺乳幼崽,應適當增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食材,特別是鈣營養的補充。

3.產後第7天,母犬的飲食完全恢復,對食物口感較好,可以使用狗糧和肉類攪拌餵食。

二、母犬產後飲食注意事項

1.母犬分娩後第一星期,儘量避免餵食它吃一些油膩食物,以保證小狗崽們都能夠吃到足夠的初乳。

2.雞湯、魚湯是含有較好營養得到補品,可以餵食給母犬補充體能,一天大概餵食三四次,每次也不能夠太多,保持母犬每一段時間的產奶量。

3.隨著小狗崽快速長大,如果數量較多,擔心母犬奶水不足,可選擇用羊奶來人工餵食給小狗。餵食幼犬需要用專業的奶粉,牛奶等其他奶類不可代替。

除了飲食上的照顧,

主人還要注意紐芬蘭犬和狗寶寶們能夠健康,提供一處恒溫的環境,不要隨時讓陌生人接近狗狗,也不可以讓家裡的其它動物靠近。

最後,家長們要預防母犬產後缺鈣,很多母犬產後都會發生缺鈣情況,因此這個時期要記得給紐芬蘭犬餵食補充足夠的鈣營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