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腸胃不好怎麼辦?

有貓友近日反應,家裡的寵物貓最近的食量大減,只能吃以往一半的量,但是貓咪的身體和精神各方面都沒覺得有太明顯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貓咪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諮詢過獸醫,說貓咪可能腸胃不好影響了食欲。反而,如果真的是貓咪腸胃不好,那應該怎麼辦呢?

臨床研究發現,影響貓咪食欲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三個。第一個是飼料原因,如果喂給貓的飼料單一、不新鮮,或者飼料出現異味、黴變等,都可能影響貓咪的食欲,建議檢查貓糧是否在保質期內,以及是否發潮,影響了味道和品質;第二個原因是環境原因,強光、喧鬧、有陌生人在場或者有其他動物干擾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貓的食欲,情況嚴重的話就可能導致貓咪腸胃不適,出現腸胃疾病。

生活中如果發現貓咪有腸胃不適的病症,如嘔吐、腹瀉、挑食厭食嚴重,精神低迷等情況。

那麼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帶寵物貓去醫院檢查下,確診病因,然後請獸醫為貓咪進行治療。作為家長應該注意,發現貓咪身體有異常情況就應該及時的診斷治療,而千萬不能無故拖延貓咪治療的時間。要防治貓咪生病,更要防止貓咪由小病繼發成嚴重的大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