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蝴蝶犬餵食時要注意哪些

可以經常看見大多數的狗狗喜歡亂吃東西,不管看見什麼東西都喜歡吃,特別是那些無聊懶惰的狗狗,蝴蝶犬而且它們特別有辦法利用您對它們的喜愛獲得食物。如果您對狗狗一討食就喂,只會助長它這一壞習慣,很快就會使它們肥胖。所以請您在給狗狗餵食時要注意下面的事情:

1.要用由正規廠家配製好的食物。

2.不要用變腐或已不新鮮的食物。

3.隨時要準備一碗清水。

4.不要用那些含高蛋白的貓食喂狗狗。

5.狗食要放置在室溫中,不要給它們吃剛剛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

6.要把未吃完的罐頭食物或已變潮的食物處理掉,千萬不要憐惜這幾個小錢,否則如果它由於吃了不新鮮的食物患病,就更糟糕了。

7.每天晚上要把那些吃剩了的幹食物扔掉,不要保存在狗狗的食盆裡,這樣容易勾引細菌和小蟲。

8.隨時注意自己狗狗的體重,別讓它過肥。

9.不要給狗狗堅硬鋒利的骨頭喂狗狗,尤其是雞骨頭。

10.如果您的狗狗4小時都不吃東西,那顯然是有病,要立即去請教獸醫。

11.同盆餵養:同一家庭的幾隻狗狗有的可能願意同盆進食,但您還是最好分盆餵養。

12.過度肥胖:如果您的狗狗過肥,需要增加它的活動,少喂些食,也可請教獸醫餵食熱量低的減肥食物。為達到理想的重量,只需用標準熱量的百分之六十的食物餵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