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蝴蝶犬需要防範哪些

一、蝴蝶犬飼養注意事項

1、蝴蝶犬不需修剪毛髮

蝴蝶犬每年會在春季換一次毛,所以不需額外為它修剪毛髮。蝴蝶犬外表嬌小,

體格其實要強壯很多,它多適當運動,有助於促進它的食欲,有助於腸胃消化吸收。

2、攝取營養充足

若是飼養的話應該要注意,每天應喂蝴蝶犬大約150克的新鮮肉類食品,還必須給它數量差不多的素食,考慮到狗狗的營養是否充足。還有可以吃一些無糖、低糖的硬餅乾,還有喝水也要喝涼白開。

3、繁殖不能近親

若想給蝴蝶犬配種,那就要注意不要用近親和它配,不然它優美的體態和美麗的毛髮,這些特徵都會消失無蹤。還有蝴蝶犬的趾甲要及時修剪,不然趾甲太尖會抓傷主人抓破壞衣服。

二、蝴蝶犬受傷注意事項

1.非計畫內交☆禁☆配

如果母蝴蝶犬不小心和其它狗狗發生了交☆禁☆配行為,而主人又不想蝴蝶犬懷上寶寶,那麼建議主人可採取一些辦法防止懷孕。

直接帶蝴蝶犬去醫院,獸醫會幫它注射藥物防止懷孕,這不是什麼緊急事故所以大可不必焦急。

提醒:重要的是,雖然不是迫切的事情,但還是要在24小時以內帶去醫院停止妊娠。

2.螫傷或蛇咬傷

如果蝴蝶犬在戶外被蜜蜂蟄傷或者被蛇咬傷,那麼一定要保證它周圍環境涼爽,並避免運動。如果傷口腫脹持續一個小時,或是它的臉部和脖子被咬傷則應去看醫生。這時後要讓蝴蝶犬的伸出它的舌頭,確保它呼吸能夠順暢。

貼心小提醒:如果主人知道的知識比較多,可以先辨別蛇和蜜蜂是否有毒再決定將蝴蝶犬送往醫院診治。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