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王八吃什麼?王八怎麼養?

王八是甲魚和烏龜的統稱,有人可能要問為什麼叫王八。那是因為在龜腹甲上發現了有王和八字樣的花紋哦,相信大家都聽說過千年王八萬年龜的說法,它們也是長壽的象徵,通常祝福老人也會用到龜鶴遐壽這個成語。那麼王八吃什麼?王八怎麼養呢?


王八吃什麼呢?王八是雜食動物。小王八主要吃小魚蝦小昆蟲之類的。如果是大一點的王八,可以吃蔬菜水果生肉豬肝田螺。我們也要看根據養的王八的品種來投食的。比如珍珠龜。小時候是比較喜歡吃肉類。但是長大了確喜歡吃些植物蔬菜類的食物。我們家裡當寵物養只會一兩隻左右。就沒必要去購買專業飼養王八的飼料。把買的菜葉子、生肉剁碎直接餵食就行。

2. 王八是兩棲動物。所以我們在給王八養的池周圍也要給予它可以陸上的活動空間。王八對聲音反應靈敏有如驚弓之鳥。

要是稍微有點動靜,就會受到驚嚇。所以最好是放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中飼養。對它的生長繁殖比較有利。

3. 王八吃什麼?我們在它喂新鮮食材的時候。也一定是要經過反復清洗後 及時給它吃。以免變質影響王八的健康。在投食的時候儘量減少對它造成干擾。才去離水面2-3釐米左右的方式。

王八吃什麼 給啥吃啥的小吃貨

4. 還有主人一定要記得勤換水。王八喜歡水質好的生存環境。2-3天換一次能保證給王八一個舒服的生存環境。

5. 我們養王八也需要到陽光充足的地方。紫外線能消毒的左右。消除王八體表的細菌如果受傷了也能更好癒合。還能促進王八自身消化。好處多多。

6. 王八在我們南方12月份的樣子就開始進入冬眠狀態。

北方冬眠時間大約是在11份的樣子。我們只需要在玻璃缸內鋪一半超子。超過水面就行了。王八可以在上面不吃不喝睡上幾十天。

王八吃什麼 給啥吃啥的小吃貨

7. 王八還怕蚊子。夏天我們要給它做好防蚊措施。

8. 王八是兇猛喜歡爭鬥的動物。養的王八多了要是餵養的食物不夠,容易出現懦弱強食的情況。所以家長們也要關注王八的狀態,給它們喂的飽飽的。

王八吃什麼怎麼養好它們呢?家長們都已經瞭解清楚了吧。王八非常好養活而且只要飼養得當陪伴我們的時間也是比較長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