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貓白血病預防方法

貓咪日漸消瘦,長期拉肚子,並且沒有精神,看起來蔫蔫的。讓家長們非常擔心,貓白血病主要特徵是惡性淋巴腫瘤、骨髓性白血病以及變性性胸腺萎縮和非再生性貧血,其中對貓最為致命的是惡性淋巴腫瘤。最為可怕的是目前醫療在這方面尚未有所突破,貓咪一旦患有白血病只能在痛苦中死去。那麼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貓白血病預防方法。


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

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感染途徑、病毒主要是經口傳染。帶原貓咪的唾液含有高量的病毒,經由咬傷和舔毛、共用食盤,以及接觸帶原貓咪的分泌物和排泄物是最常見的感染途徑。小貓也可能經由帶原母貓的胎盤或乳汁而感染。

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症狀、感染的貓咪可能會造成貧血、發燒、呼吸困難、體重和食欲降低、齒齦炎/口炎、嗜睡,以及免疫力降低,因而感染多種疾病造成死亡,

有些貓咪甚至可能會有腫瘤形成。

貓為什麼會得白血病:診斷、診斷方式除了有白血病的快速篩檢,還有以全血球計數(CBC)檢測,也會發現貓咪的紅細胞減少(貧血)、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肝臟和腎臟指數也可能會增加。而貓白血病病毒的抗原檢測(如ELISA抗原檢測)、骨髓採樣、腫瘤物採樣等也都可以作診斷。


貓為什麼會的白血病

貓白血病治療:一旦貓咪確診,應先將感染貓與健康貓完全隔離,並給予健康貓良好的營養,增強免疫力,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目前並沒有有效的治療方式,只能針對貓咪的症狀來對症治療。脫水嚴重的貓咪給予點滴和抗生素治療。如果貓咪不吃,可能就得經由鼻胃管或食道胃管灌食。

貓白血病預防:為降低貓咪感染風險,儘量減少貓咪到外面接觸其他貓咪。如果貓奴本身在餵養流浪貓,回到家一定得換下污染的衣物,清洗乾淨後再抱家裡的貓。此外,病毒在體外乾燥的表面無法生存超過幾小時,而且可以用一般的消毒劑殺死病毒。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