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吃什麼?

虎皮鸚鵡非常親人,它們機靈可愛,體質很好,幾乎不怎麼生病。並且容易飼養,價格也不太高,形體嬌小,很多沒有經驗的人都會選擇飼養虎皮鸚鵡。它們毛色豔麗,品種繁多,稍加訓練就可以與主人很好互動哦。虎皮鸚鵡吃什麼是很多家長關心的問題,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家長們可以作為參考。


虎皮鸚鵡吃什麼?虎皮鸚鵡雛鳥:在小虎皮出殼後,母鳥最愛給小鳥吃青菜了。因此小編建議,在每天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在鳥箱裡放一些青菜,以保證小鳥主食的攝取。

小鸚鵡的飼料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這樣才能保證它們健康成長:蛋米、1公斤小米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占總喂量的40%;以帶有稻殼的稻米為佳,稻米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占總喂量的30%;穀子一般占總喂量的10%~15%;瓜子:瓜子是零食,

每天喂10~20粒就可以了,注意要油小的,否則虎皮會拉稀;剩下的比例可以選擇麻子或者稗草子來餵食。


虎皮鸚鵡吃什麼?繁殖期的虎皮鸚鵡、處於繁殖期的鸚鵡需要更多的營養,比如鈣的補充。虎皮鸚鵡的補鈣主要是在其發情期補充的。

如果這個時候不補充鈣質,一會造成鳥產蛋量降低,還有就是對鳥身體傷害會比較大。在賣鳥的商店有專門賣一種叫海螵蛸的東西,這種東西其實就是墨魚骨,專門給鳥類補鈣的。

飲食方面,可以用熟雞蛋黃與去殼穀子放在鍋裡蒸熟來餵食,這樣可以為繁殖期的鸚鵡增加營養,但不要給它吃太多,避免消化不良。蔬菜和水果多給一點,可以補充各種維生素。

而且鸚鵡是吃沙土的,鸚鵡吃沙土和雞吃石子一個道理,是幫助消化的。鳥蛋孵化期間或者是小鳥剛剛孵化出來之後,要給它們很細很細的沙子,而且很少量就可以。有些公虎皮鸚鵡體力充沛,非常活躍,它很有可能在孵卵期頻繁進出巢箱把蛋踩破,

如果這樣的話,還是要把它和蛋分開的哦。


虎皮鸚鵡吃什麼?成年虎皮鸚鵡:虎皮鸚鵡喜歡吃白菜,油菜,主食一般選擇穀子,在餵養時最好把帶外殼的穀子與不帶殼的穀子摻在一起。帶殼的穀子可以磨鸚鵡嘴,防止鸚鵡嘴變長,但要注意及時吹去吃出的穀殼。

成年虎皮其實可以吃得很多,穀類、小米或者水果都可以。

如果更講究營養搭配的話,可以按照比例把飼料混起來餵食。飼料混合比例為:粟或黍7份,稗子2份,蘇籽1份。這種混合的粒料,適於飼喂多種小型鸚鵡,另外加喂礦物質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等。

聽小編說了這麼多,家長們是不是也已經發現了呢,虎皮的食物配比真的很簡單,基本就是穀物和蔬菜,偶爾補一補鈣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不可以給虎皮吃油大的食物哦,小鸚鵡的腸道是接受不了油膩的。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