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維生素對于貓咪來說特別重要嗎?

很多家長很難理解對于貓咪來說維生素有這么重要嗎?貓是肉食動物,平時吃的肉類中蛋白質比較多,很難獲取到維生素,如果想獲取維生素的話,只能給貓咪吃一些綠葉菜和水果,但是綠葉菜和水果的味道又很難讓貓咪所接受。那維生素對于貓咪來說,真的這么重要嗎?


維生素對于貓咪來說特別重要嗎?

就拿維生素C說的,這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豐富。它是貓咪不能缺少的一種維生素營養,可以維持細胞間的正常結構,促進傷口愈合。在氧化還原代謝反應中起調節作用,缺乏它可引起壞血病。一般來說貓咪體內能夠部分合成維生素C,正常情況下不易產生維生素C缺乏癥,但幼貓生長速度較快,易產生維生素C缺乏癥。另外,患病貓咪的體內合成維生素功能下降,也能導致維生素C缺乏。維生素C缺乏癥主要表現為牙齦出血、血管變脆、機體抗病能力下降、影響機體對鐵的吸收等。


維生素對于貓咪來說特別重要嗎?

防治貓咪缺乏維生素C可以通過改善飼養管理,給予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飼料,在設計和補充寵物貓咪日常維生素營養需求時,應綜合考慮各種維生素的實際需要量,

以保證寵物貓咪獲得充足、合理的營養需求。


維生素對于貓咪來說特別重要嗎?

如果貓咪對于綠葉菜還有水果完全喂不進去一點的,這種情況下可以將食材打碎和肉類魚類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再或者直接喂食補充維生素的寵物藥品。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