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拉稀特別臭是正常的嗎?

養貓之后多多少少貓咪都會出現軟便拉稀的情況,如果貓咪養在陽臺或者其他位置還好,如果是在外工作的小伙伴,可能貓咪就放在臥室里飼養,那一旦貓咪拉稀,整個屋子都是生化危機,特別臭,簡直是辣眼睛,那怎么去治療呢?


貓咪拉稀特別臭是正常的嗎?

1.首先排除是不是腸炎

貓咪是特別容易得腸炎的,因為腸炎而拉稀貓咪不在少數。染上腸炎的主要原因在于寵物主人不恰當飲食,例如三個月以下的小貓喂干貓糧,很容易造成腸胃不適。關于貓咪有沒有腸胃炎,如果貓咪主人不清楚情況,可以觀察下貓咪,看看有沒有拉稀帶血、大便有沒有發出腥臭味,除了拉稀外有嘔吐嗎,嘔吐物有沒有泡沫等等,如果有,就可能是腸炎,當然不放心可以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一次檢查。確定是腸炎后,首先治療原則應該消炎,不然,單純服用益生菌沒有是效果是正常的。


貓咪拉稀特別臭是正常的嗎?

2.消化不良引起拉稀便臭

除了腸炎外,貓咪因為吃得太多,或者吃太雜,太快,也會引起消化不良而拉稀,這個時候的大便也會有臭味。所以當貓咪的精神和食欲都正常,只是拉稀外,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建議給貓咪喂食要講究規律,三個月以上的貓咪,一天三頓或者兩頓即可,每次吃七八分飽的時候,可以撤走食物,避免吃太多。如果不小心吃多了消化不良,及時禁食一天或者半天,在觀察是不是還會拉稀。


貓咪拉稀特別臭是正常的嗎?

如果在貓咪拉稀過程中,

很多方法都嘗試了,并且久治不愈,就需要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治療,可能僅憑家長們的一己之力無法治愈,還是需要專業的人員進行治療。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