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的耳朵除了聽聲音還有什么功能?

我們在說到耳朵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能聽聲音,但是兔子的耳朵除了最簡單的聽聲音,還有其他作用哦。除了垂耳兔(詳情介紹)外,絕大多數品種兔子耳朵是直立的兔子耳朵長有被毛,并且遍布豐富的血管,連接兔子耳朵與軀干的筋腱十分靈活,因而兔子耳朵朝向運動敏捷。由于這些結構使得兔子耳朵有著如下三個功能。


兔子的耳朵除了聽聲音還有什么功能?

首先是散熱功能:兔子體表缺乏汗腺,所以在體溫調節上不像人可以靠出汗來散發體內多余熱量,兔子主要是靠耳朵上大量的毛細血管散發熱量。再者是聽覺功能:兔子總是機警地豎起耳朵,收集各方面的聲音兔子聽覺是比較發達的,特別是兔子能辨別危險或安全的聲音所以當它聽到危險或危害臨近,它會提前逃跑。最后是表情功能:當兔子身體健康,無病,或處于警覺狀態時,

耳朵往往是豎起來,并且靈活轉動自如兩只耳朵隨意活動當兔子處于不舒適、不安全的環境,或生病后,耳朵多是聾拉下來的。


兔子的耳朵除了聽聲音還有什么功能?

除了耳朵,兔子的眼睛的分辨率不好,看東西都是模糊不清的,所以兔子不是靠眼睛分辨主人、窩與食物的。

但是兔子的視覺范圍很寬,可以達300°以上


兔子的耳朵除了聽聲音還有什么功能?

當然,我們也可以通過眼睛的神態可以去判斷兔子的身體是不是健康,因為像其他動物一樣,一旦兔子的身體出現問題,就會出現眼屎或者淚痕,

當然這也不是完全的,這是最基礎的一個判斷。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