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桃額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桃額錐尾鸚鵡

【又 名】 桃額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aurea

【英文名稱】 Peach-fronted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依照不同亞種為26到30公分不等

亞種:目前有一種已知亞種為Greater Golden-crowned Conure(Aratinga a. major )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大部分為綠色,前額、頭頂的部份以及眼睛周圍為橘色,頭頂連接橘色的後面部份、以及頸部為深藍色;臉頰、喉嚨以及胸部上方為淺橄欖棕色,胸部下方、下腹部、尾羽內側、以及翅膀內側的覆羽為黃綠色;飛行羽的尖端和飛行羽的覆羽為藍色,尾巴內側和飛行羽為橄欖黃,鳥喙為黑色,虹膜為橘紅色。幼鳥的體色和成鳥很類似,

但是眼睛周圍并沒有橘色,虹膜的顏色也比較深。

棲息環境和習性:桃額錐尾鸚鵡主要棲息于開闊以及半干燥的鄉村平坦地區、充滿仙人掌植物的平原地區、希拉多(Cerrado)區【注:希拉多(Cerrado)是一種巴西當地的熱帶植被型態,類似筆者所介紹的仙人掌錐尾鸚鵡(Cactus Conure)所棲息的卡亭嘎(Caatinga)植被區】,有時候他們會沿著森林邊緣、鄰近人類居住的地區活動,或是在公園、以及農耕區覓食,有時會造成當地谷類作物相當程度的損壞,因此當地農民相當厭惡他們。

桃額錐尾鸚鵡通常成對活動,有時候會以4到8只或是20到30只左右的群體活動,偶爾也會在棲息的樹木附近聚集比較龐大的族群;他們的個性并不十分內向,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樹上或是地面覓食,

如果在林間休憩的時候相當難以發現他們,因為他們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在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會伴隨刺耳的鳴叫,因此老遠就可以發現他們。他們有地區性遷移的習性,會到不同地區覓食。

食物:他們主要的食物為種子、漿果、水果、堅果、昆蟲以及其幼蟲等。同時他們也會定期造訪農耕區,覓食稻米、谷類、玉米等作物和果園中的水果。

【地理分布】 棲息地:亞馬遜流域南方、玻利維亞、阿根廷等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