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拉布拉多犬導盲訓練復雜嗎?多一點耐心讓你的狗狗更聽話

拉布拉多是我們常見的狗狗品種,很多家庭將其作為寵物飼養。有人曾問過小編,能不能將拉布拉多訓練成導盲犬,訓練過程是否復雜?其實訓練過程并不復雜,只要我們合理安排訓練項目,并且多給它一些關心和耐心,肯定能將它訓練成導盲犬,那拉布拉多犬的導盲訓練包括哪些內容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訓練基本技能

導盲可以說是一門比較高級的技能,所以想要讓拉布拉多學會導盲,必須得讓它完成基本訓練及一些基本動作。

2、了解每天必走路線

導盲犬相當于是盲人的指南針,它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引路,所以必須要讓它先熟悉主人每天的必走路線,訓練時多帶它走指定路線,小編建議大家在出發前最好不要喂食,到達目的地以后再喂食效果會更好噢。

3、練習“走”口令

在訓練過程中,訓練人要站在盲人的角度考慮,考慮盲人的需求是什么。

所以在訓練的時候我們不能只帶狗狗,還要戴上墨鏡及手杖,一切準備好以后就對狗狗發出“走”口令,在行走過程中,我們盡量讓狗狗走在前面,而且要控制住它前進的速度,當它能夠勻速的走在咱們前面時就對它說“好”。

4、練習過馬路

當我們過馬路時,要讓它先看看紅綠燈,如果是紅燈咱們就對它發出“站住”口令,并且讓它看看紅燈,綠燈時也讓它看一下,然后再發出“走”口令,長久反復的訓練才能讓它學會先看紅綠燈再過馬路。

5、抵制誘惑

將拉布拉多訓練成導盲犬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訓練它抵制誘惑,我們可以在指定訓練路線上讓人時不時的扔一些零食或者玩具,當它想去吃零食或玩玩具時,咱們要及時的拉住它,

讓它慢慢的學會抵制誘惑。

不管什么狗狗只要我們多一點耐心就能將它們訓練成導盲犬,小編分享給大家的這些技巧不光適合訓練導盲犬,同時也適合寵物,讓它們變得更乖更聽話。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