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去醫院體檢應該檢查什么呢

相信給自己家寵物做體檢應該是常事吧,但是有些新手主人們不是很清楚要是帶自己家寵物去醫院應該檢查點什么東西呢,不知道的話怕被醫院坑也怕自己家寵物被醫生們虐待,那么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關于狗狗要是去醫院應該檢查點什么呢?

首先是用不著儀器也就是醫生的神仙眼為狗狗檢查,那么檢查的就有:被毛、皮膚、眼睛、耳朵、鼻子、口腔、心肺、淋巴結、腹部。那么這些到底怎么檢查為什么要檢查呢,一起來看看究竟吧!

1. 被毛:

首先會看到的是毛發有沒有不正常的脫落現象,判斷出是由心理因素造成還是疾病因素造成的,要是出現了對稱性脫毛或許是內分泌問題也可能是腫瘤等。

2. 皮膚:

看到皮膚的話肯定是會檢查是否有體外寄生蟲的現象以及毛發下是否有未知的傷口或者傷口是否感染。

3. 眼睛:

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形容在狗狗的身上也是一樣的,看眼球是否有過凹或者過凸的現象,也會測試瞳孔的反應以及眼角膜是否有不該的分泌物,還會檢查是否患有青光眼、干眼癥、白內障等眼部疾病。眼睛很重要哦。

4. 耳朵:

要知道狗狗的反應是很快的,不光靠著它哪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這一對順風耳,那么醫生呢就會觀察狗狗耳內是否有寄生蟲,也會用手摸摸耳朵有沒有腫塊,還會聞聞有沒有異味。

5. 鼻子:

狗鼻子狗鼻子,它們是天生對味道很敏感的生物,但凡人的味覺靈敏一些都會被形容成狗鼻子,那么一般醫生就會檢查狗狗鼻子是否濕潤,要是有鼻涕就觀察一下顏色是否正常,然后還會通過玻璃片來幫助醫生鑒別一下是雙鼻孔呼吸還是單鼻孔,

要是只有一邊的話就會考慮到是否有鼻塞或者腫瘤的情況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