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預防狗狗尿石癥的方法有哪些

得了結石病就糟糕了,會非常之難受,尤其是泌尿系統結石!你自己想象一下,每次尿尿的時候都得和“石頭”抗爭一番是什么滋味吧。如果你要聞我,狗狗會患泌尿系統結石嗎?我會十分確定的跟你說,當然會!但是,如果你希望愛犬別得結石病的話,就得多喝水了!

泌尿系統結石是腎、輸尿管、膀胱、尿道結石的總稱,也簡稱尿石癥,是指在泌尿系統內因尿液濃縮沉淀形成顆粒或成塊樣聚集物。主要有膀胱結石、腎結石、尿道結石、輸尿管結石幾種分類。以發生的劇烈腰痛、牽引少腹,尿頻、尿急、尿痛、尿色混濁,甚至尿中有血或砂石為主要臨床表現。腹部X線平片可見結石陰影,或B型超聲波檢查可見結石光團。

狗狗尿石癥是具有多種病理改變的一類疾病,其病因及形成過程極其復雜,涉及到狗狗的飲食習慣、營養狀態、代謝異常、疾病、用藥、泌尿系異物以及尿液變化等原因。

最終體現的是尿液中溶質成分過度飽和,不溶解析出而形成結晶,經長期積累而沉淀成石,沉積于泌尿系統管道的某一部分形成尿結石。

預防狗狗尿石癥,最好做到以下幾點:

1.保證充足飲水:飲水不足會導致尿液濃縮,使尿液中的結石晶體處于過飽和狀態,更易形成結晶沉淀,可進一步增加結石形成機會。

2.飲食:少食用雞肝、豬肝或牛肉、瘦豬肉以及含高動物蛋白日糧的食物,這樣導致飼料中磷鈣比值升高,引起血清和尿中磷水平升高,尿結石的發病率會增高。

3.用飲食不能控制代謝異常,需要輔助藥物控制結石的發展。

一旦狗狗有尿頻、尿痛、尿色混濁、血尿等不正常癥狀的時候,主人就得趕緊送狗狗去獸醫院,

不要想拖斷時間看看,小心耽誤了狗狗最佳的治療時間,讓病情發展得更糟糕。最后再說一句,尤其是夏天,一定要記得多給狗狗備水,除了防暑降溫,對于結石的預防也是很有效的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