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身上有跳蚤怎么辦?這樣做等著給跳蚤收尸

貓身上有跳蚤怎么辦?跳蚤是貓咪身上一種很常見的寄生蟲,它以吸食血液為生,因為跳蚤吸血的動物很多,所以貓跳蚤本身攜帶多種細菌病毒,能傳染各種人畜共患的疾病,所以各位鏟屎官一旦發現貓身上有跳蚤,必須馬上采取措施,否則貓跳蚤泛濫,就得請專業的除蟲隊幫忙了,那時候可就麻煩了!

一、貓跳蚤有哪些危害?

1、貓遭跳蚤叮咬后會奇癢無比,造成皮膚受傷發炎,甚至能引起過敏,一段時間后可見局部皮膚變紅、脫毛、出現小瘡痂。

2、人被跳蚤咬后可能導致一些皮膚病的發生,尤其在夏季,咬過人體后易導致季節性濕疹,跳蚤咬傷會讓敏感的人長很癢的疙瘩,往往是在腳脖子附近。

二、如何判斷貓身上有沒有跳蚤?

1、趁貓咪洗澡期間,撥開毛發,看看里邊有沒有那種棕色的類似螞蟻的小蟲子,如果有的話,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貓跳蚤了。

2、可以用齒密的梳子,給貓咪梳理毛發,如果有貓跳蚤的話,很可能會卡在里邊。

3、觀察貓咪經常睡覺的地方有沒有像煤渣一樣的黑點點,如果有的話把黑點收集一些,放在白紙上,滴一點水,看看水有沒有變成紅色,有的話就是貓跳蚤的排泄物了。

三、貓身上有跳蚤怎么辦?

1、給貓咪做全身性驅蟲。推薦使用博來恩,這款貓驅蟲藥是由非潑羅尼 (S)-甲氧普烯 乙酰氨基阿維菌素 吡喹酮四種藥物成分組成的,前兩種成分就是用來專門對付貓跳蚤、蜱蟲、虱子、耳癢螨、耳疥螨等體外寄生蟲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可以在24小時之內消滅貓跳蚤,并且同時可以殺死蚤卵、幼蟲及蚤蛹,相當于防治整個生命階段的跳蚤,所以用博來恩可以將貓身上的跳蚤一網打盡,不用擔心后邊會出現貓跳蚤反反復復除不干凈的情況。

2、給貓咪喂食一些富含維生素E及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被稱為貓咪皮膚的營養劑,可以增強皮膚的抵抗力,緩解因跳蚤叮咬造成的瘙癢。

3、給貓咪洗澡時可以使用帶有滅蚤效果的沐浴露,可以殺死貓身上的跳蚤的成蟲。

4、對家里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掃除。家里的地板、沙發、邊角、地毯底下、下水道口等地方,全部用吸塵器吸一遍,注意柜子、箱子里都別放過!全部清理干凈以后噴上除蚤噴霧。

5、把家里的衣服、床單被套、窗簾全部都用開水燙洗干凈,

實在不能用開水洗的,就用消毒劑多泡一會兒,洗干凈以后,記得放在太陽底晾曬!

6、如果人被貓跳蚤咬了,被咬的地方可以用點無極膏涂抹止癢,另外,洗澡的時候改用硫磺皂洗澡,可以有效預防貓跳蚤叮咬。

貓身上有跳蚤怎么辦?看完這篇你們知道答案了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