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年邁狗狗醫護注意事項

10歲之后的犬,眼睛視力和英語聽力減低,牙齒發黃,體重下降,精力漸弱,身體的表面發生人體脂肪腫、疣子和褐斑等。犬在老齡階段,

飼主應更關注照料,并對于老犬的生理特征選用科學合理的喂養管理方案。

老齡期要以蛋白和脂肪率豐富多彩,并且便于消化的綿軟食材或半流汁食物喂養,少喂食含膳食纖維而不易消化的食物,鹽份也需要少些。

因為犬進到老齡過后身體抵抗力減少,對熱冷的氣候問題適應力很差,要采用防寒保暖降暑對策。觀查犬的身體狀況,留意醫護,出現異常要立即醫治。

當犬進到老齡過后就不可以作很多的健身運動了這時作一些適當的戶外活動有利于身心健康。老齡犬的全身肌肉、骨關節衰老,已不像年青時那般開朗好動,性情也發生了非常大轉變,有時候越來越怪異,與此同時睡眠質量增加,喜靜喜臥,易疲勞。

因而,戶外運動時,不可以讓老齡犬運動過度,更不可以讓客觀現實做繁雜高難度動作,以防出現意外。

此外,每月最好是給老齡犬洗一次澡,溫度要適合,時間要短,以防發燒感冒而造成其他病癥。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