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負傷合適涂什么藥

狗狗的領地意識很強,經常由于角逐城池、另一半等而發生爭執,負傷是很普遍的,發覺狗狗負傷后,主人不必隨意服藥,必須依據狗狗的傷情狀況,分辨能不能自行解決,若狗狗傷情比較輕何不參照下列恰當的對策去協助狗狗解決傷口。

一、給傷口消毒殺菌

輕度的皮創傷,傷口總面積小、出血也會非常少,是比較好解決的,寵主可以先給狗狗戴上脖套避免 舔吸傷口,接著剪修一下傷口周邊太長的體毛有利于后面的解決,傷口外露后可應用鹽水開展清洗,將里面的血污、殘渣清洗掉后,傷口干躁了就可以擦抹碘伏消毒液開展消毒殺菌,防止受到感染。

二、醫護與捆扎傷口

將傷口消毒殺菌好后,然后必須醫護與捆扎,可以指向狗狗的傷口表層勻稱地撒上寵速合開展遮蓋,粉末狀的滲透到會有利于關愛傷口、維持干躁清潔,最終用整潔透氣性的沙布搞好捆扎就可以。

期內可降低狗狗的出門主題活動,也先不必給狗狗冼澡、游水及其待在濕冷的條件里,以防危害傷口的痊愈。

三、適度補充維生素

在狗狗養病的這段時間,主人要注意傷口的修復狀況,假如傷口維持干躁清潔且有結疤的發展趨勢,表明痊愈得非常好,可以合理降低拆換沙布的頻次。

此外,適度的補充維生素會有益于狗狗傷口迅速的痊愈,寵主可以給與像營養膏、水果罐頭、汪想嬰兒羊奶粉等營養成分的食材,或適度給狗狗服用些蔬菜水果、蜂蜜檸檬水等,狗狗的營養成分提升了、人體的恢復力也會提升,傷口當然能好得迅速一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